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759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

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068

分享連結 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2:18:45 最後編修
2016-10-25 13:36:13 By zfang
 

下載scratch2.0離線版

先連結到官方網站,先安裝Adobe AIR,再下載scratch 2.0離線版。


利用這個網站(免費程式設計軟體Scratch 2.0離線編輯器)所寫的步驟的資源下載scratch 2.0。文章是2014年的,二年後還是很重要參考。

因為很多遊戲還是用1.4做的,也在這裡(http://game.hlc.edu.tw/scratch/result104.asp)下載1.4,裡頭也有很多遊戲設計的得獎資源(有些要用1.4開啟)。

 

中文化的設定

如果沒有設定,每次使用都要點選「選擇語言的按鈕」(長得像地球的那個),在一長串語言之下選擇「正體中文」。

我是參考這篇(Scratch 2.0設定中文介面)的,將介面簡化到只有中文與英文。

  1. 到C:Program Files (x86)的Scratch 2 裡的locale資料夾,先檢查有沒有zh_TW.po這個檔案。如果有就不必去中文載點,直接從步驟第八點開始操作。
  2. 在locale資料夾中,有一個lang_list.txt,開啟記事本將裡頭其他語言都刪除,只保留「zh_TW,正體中文」。
  3. 因為不能直接存檔,所以先另存新檔再取代原本檔案),就好了!

 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scratch教與學]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2~幾個學生常見問題 簡單整理幾個學生畫線時常見的問題

[scratch新手] 將scratch作品嵌入網站 如何將scratch作品嵌入網站?

[mbot] 超音波感測器(2/2) 結合馬達的簡單應用 這篇只結合超音波感測器與馬達的應用,做煞車、避障、跟隨、繞障礙物等動作控制。

[scratch教材]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、畫格子(提問畫筆重複變數) 原本想不過就是畫線,後來發現畫格子不簡單

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 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

[scratch新手]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(1)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(分身、重複、清單) 從排紅磚開始,慢慢加入一點變化,隨機花色發牌,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紫色狂想~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,我又突發奇想,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?如果可以,多好~很天真吧!

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,海風加速風化,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, 腐朽的程度各異,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

魚頭魚腦?再探黃魚頭骨與魚腦石(耳石) 耳石在魚頭中並不是以心型排列,看起來反而像蝴蝶。驚訝地發現黃魚頭顱的結構,就像是巧妙的建築構造,頭顱是空的,是左右對稱的,並且有菱形(倒鳶型)的圖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