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571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

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161

分享連結 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20:33:41 最後編修
2016-11-04 15:16:29 By zfang
 

買便當,店家送了張別緻的名片,這是驗鈔卡,透明的小區域上,有橫向的紋路,用光滑面接觸1000元鈔票紙面的隱藏字區域,可以看見隱藏的1000。平常 手持紙鈔要斜角,才能隱約看到紙鈔右下方1000的數字,透過驗鈔卡,輕鬆多了。(至少不用面對商家懷疑的眼光,甚至在面前對於自己拿出的鈔票檢視再三。)

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塑膠卡上刻些條紋好像就有了特別功能,如果在塑膠片下方搭配圖案,看起來會是什麼樣?請見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可愛的零錢包 這個怪怪造型的東西是什麼?這是零錢包,是我在二手商店買的。 自然界的植物種子,是否也有這種形狀?

光學小玩意~投影玩具 我有二個投影玩具,二個玩具都會在牆上成像~成像原理不一樣,分別利用『光的折射』與『光的直線前進』

功與能轉換~紅色旋轉玩具 這個玩具玩起來很優雅~當我們對他作功時,手勢翻轉的動作,讓人覺得像是指揮家在做有規律的指揮呢。因太快樂,學生給予太多能量,導致磁鐵的吸引力不足以提供作為向心力,而讓紅色轉輪飛出去好幾次~

飛天法寶~水晶黏土 透明那種我稱之為飛天法寶(一部電影),是用聚乙烯醇加硼砂而得,這種東西的通稱是slime,中文叫史來母(漫畫的角色,學生都知道)。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麵非麵~環保積木?『魔麵』(magic nuudles) 魔麵(magic nuudles) 其實是染色的Eco-Foam,利用『水溶性』的特性,環保魔術積木便能做出許多立體造型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[紀念]新立方誕生的故事~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,之後,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

碗卡住了,怎麼辦?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。小碗還勉強能動,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。這下,該怎麼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