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48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

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171

分享連結 附放大鏡的指甲剪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8:43:10 最後編修
2016-11-05 12:01:56 By zfang
 

上到光學,提到放大鏡,就想起之前買過一支附有放大鏡的指甲剪。測試聚焦功能,附的凸透鏡並不是很標準,焦距約15公分。

小朋友的手指好小,加上阿媽老花眼,買來是要給阿媽幫小傢伙剪指甲用的。
『指甲看起來好大喔!』看起來很炫。
不過,小朋友動來動去,距離抓不準,感覺怪怪的不好用…..所以阿媽還是回到老方法:老花眼鏡加上傳統指甲剪,最方便!

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

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 

分類:科學小玩意 2008/11/15 09:3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吸盤與吸盤球 將吸盤緊貼光滑面把內部空氣擠出,吸盤的內部壓力變小,外面的大氣壓力就會把它壓住。

桿菊石化石 來自學生的一個小禮物。 張棋涵跟著我做科展、太陽能炊具比賽與實驗競賽,在畢業時送了這個禮物,是他到國外參加地球科學研習活

ㄆㄚ~ㄉㄚ~瓶子會響? 響瓶 只要對著響瓶的管子,向瓶內有規律地『吹~吸~』,這個瓶子便會因吹氣,使瓶底薄玻璃片振動,產生ㄆㄚ~ㄉㄚ~的聲響

熱對流轉呀轉~風火輪燭台(走馬燈)西方篇 小小燭台~多了科學,也多了趣味!

吸水膨脹玩具 有一種小時候玩過的玩具,把一隻塑膠小烏龜放在裝水的寶特瓶中,經過一二天,就會看到烏龜長大了,塞滿了寶特瓶…

好的碗。壞的碗 『好碗與有裂痕的碗聲音為什麼聽起來不一樣?』有裂痕的碗放上去,這聲音濁濁沉沉的。拿來另一個好的碗來試試,這清脆的聲音明顯不同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