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928

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

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213

分享連結 [scratch新手] 在角色造型中加入中文字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4:09:14 最後編修
2016-11-13 11:51:10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在電腦課教學時,發現用scratch2繪製造型或角色,插入文字時不能輸入中文,該怎麼處理?

通常學生們會用滑鼠寫出歪歪斜斜的中文,很可愛。其實可以善用匯入這個功能。

 

第一步:

在文書編輯中打好中文,再用螢幕剪貼工具將該段文字存檔,例如在pages中書寫一段文字,然後螢幕剪取,存成png檔。

 

第二步:

畫新造型或新角色區,點選“匯入”,把剛剛打好的文字圖檔放進來。

 

第三步:

可以多次匯入不同文字的圖片(一個字也行),或按“新增”加入原本圖庫圖片組合,再手繪。

 

另類方法:善用mblock與scratch

可以先用mBlock在向量模式下輸入,在背景或造型中輸入中文字,再將圖轉成點陣模式,放入Scratch執行。

這裡(邱信仁老師http://touchclassroom.blogspot.tw/)看到的,學校剛好二種都有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彩色影子效果(光學輔助動畫) 理化課光學部分我教了學生彩色影子,這個效果是否也可以用scratch來模擬呢?

[ mbot ] 幸福程式 科技奇機~福科國中第一屆班際 mbot 機器人競賽記錄 記錄第一屆福科國中 mbot 機器人比賽過程。

[mbot] mbot連線概念整理 這篇整理一下mbot的幾種連線方式。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[mbot] 四足與六足仿生獸的基礎~連桿機構相關影片 連桿機構是四足與六足機器人的基礎,在照著說明書組合六足之前,先透過影片與智高積木模擬,了解連動關係。

[scratch教材] 畫出正多邊形(畫筆、自訂積木、變數) 我的電腦課教材,畫正多邊形、多芒星形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親親校樹~生病還是枯了?黃連木救樹記 校園中庭有一棵樹生病了,葉子都完好,但是就是整株枯黃。為什麼會這樣?七月底學校請專家來施作,居然有機會能救?

[紀念]新立方誕生的故事~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,之後,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

[scratch新手] 從排紅磚開始變化(1) 發牌與隨機花色發牌(分身、重複、清單) 從排紅磚開始,慢慢加入一點變化,隨機花色發牌,讓scratch新手的我想了好久

2016參加台中市資訊應用比賽作品~喝咖啡不聊是非,閒話咖啡教與學 這篇介紹我參加2016年台中市資訊應用競賽的作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