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141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

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,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,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,所以就記錄下來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268

分享連結 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10:58:31 最後編修
2016-11-22 13:34:28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,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,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,所以就記錄下來。

切換關卡的方式好多~

 

第一種 用背景控制

 

第二種 用廣播控制

對學生來說,這個很好用。

 

第三種 用變數控制

搭配

我後來喜歡用這個,用變數去控制切換,例如設定一個"下一關"的變數,只要用設定0與1,就能偵測與控制。

 

補充:除了背景之外,相關角色的顯示隱藏也要注意。不要的角色不只隱藏,也可以停止這個角色的程式。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mbot] 光線感應器 光線感應器也就是光敏電阻,介紹幾個簡單程式應用。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鬆開空白鍵 這天,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[鬆開空白鍵]~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,要怎麼控制

[scratch教材]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(自訂積木、提問、變數、重複執行)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線線三堂課

[資訊課影片] 未來想像 未來世界是如何?以前眼中的未來世界是怎樣?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[mbot] 2018福科國中大手牽小手科學冬令營(上)mbot機器人體驗課程設計與花絮 寒假,又完成一次機器人大手牽小手的活動,這是我們第二次讓國中生帶著國小學生學習mbot機器人。這篇記錄我們的課程與活動,並做了檢討與反思,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mozar
有學生會把關卡(背景)的名稱設為數字, 若與第幾關不一致常會造成跳到錯誤關卡。 要提醒學生造型(背景)名稱勿用數字,系統會誤判。 @2017-03-03 14:24:49

zfangの科學小玩意
謝謝您的提醒!
2017-03-05 23:12:32

隨機好文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(分身、隨機掉落、變數)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,年齡層為幼幼級,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,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,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,所以就記錄下來。

[影片]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 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