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49

[影片]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

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380

分享連結 [影片] 好聽好看的週期表與元素之歌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8:11:41 最後編修
2016-12-05 15:05:17 By zfang
 

整理一些週期表之歌的影片,因為都在youtube,日後如果連結失效,可以試著用原本影片名再搜尋。(以前喜歡一個日本手繪黑板的週期表歌曲,可惜後來找不到了。)

 

1.很棒的週期表影片。(也有書籍、電子書app) 裡頭有該元素相關實驗,注意聽,有些會有聲音!

 

2.這個是慢板

 

3. 日本的元素之歌,超好聽。介紹幾個元素,也講到一些化學式與化學反應:

 

4.喜歡日本可愛美少女的人,應該會喜歡這首,而且可以跟著帶動唱,非常健康~

 

5.這個超萌超可愛的~


 

6.另一種週期表歌,照片跟第一種相同,但曲風不一樣:

 

7.這首週期表之歌很輕快

 

8.我喜歡這個,影片中也用簡單動畫引入元素特性與反應

 

9.很有意思的週期表手繪影片。

這個合輯中有各元素的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6rdmpx39PRk&list=PL7A1F4CF36C085DE1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0℃~魔冰包 這是一種攜帶式冷包,需要冷敷時,用雙手扭轉,很快便會感受溫度急速下降,冰冰涼涼。拆開取出內容物,會發現裡面有裝著白色圓圓

圓周運動與拖把甩水器 這可是科學玩意啊~水被甩出結合了慣性、摩擦力與圓周運動!

法拉第手電筒 我有三種免電池的手電筒,都是利用法拉第原理而製作,很適合在進行電池感應教學單元時分享給學生看,並加以解說,印證科學的實用

強力磁鐵小丸子 滿有趣的東西,它的玩法隨意,反正是磁鐵嘛!

喝水鳥 喝水鳥為什麼會自動喝水呢?喝水鳥每分鐘喝幾次水?喝水鳥可以自動喝水,它用到哪一些物理原理呢?如何讓喝水鳥每分鐘喝水次數增

麵非麵~環保積木?『魔麵』(magic nuudles) 魔麵(magic nuudles) 其實是染色的Eco-Foam,利用『水溶性』的特性,環保魔術積木便能做出許多立體造型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

火焰與駐波之舞~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。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,當音樂播放時,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,隨音樂變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