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3535

[推薦]光與色~模擬動畫(王建忍老師)

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三原色光組合成多變色彩,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385

分享連結 [推薦]光與色~模擬動畫(王建忍老師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22:04:37 最後編修
2016-12-06 16:04:29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在進行光與色教學時,提到了RGB三原色,利用這三原色光組合而形成多變色彩。

如果可以透過模擬動畫來說明,在教學上一定很方便。

找到王建忍老師的作品,以前就用過~ 到現在經過十多年依然好用。(相片擷取自王建忍老師網站)

 

三原色

 http://edson.tw/share/light036.html

下方橫桿可以滑動,改變顏色0~255。圓圈可以拖曳,看到疊色情形。並且可以比較顏料與色光三原色的差異。

 

光對顏色的影響

另外,不同色光下,彩色球顯現的顏色,王老師也做了效果十足的動畫。調整燈管的色光,可以讓學生猜顏色。

 http://edson.tw/chap04/color/primary_t.htm

 


補充

線上版的photoshophttp://https://pixlr.com/editor/ 裡頭也有RGB調色。
拉動滑桿調整顏色,可以看到顏色組合。但沒有CMY。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吸管怎麼斷? 插畫者雖然有注意到吸管偏折的現象,但是......『斷錯地方了!』吸管的偏折應該是在水(果汁)與空氣的交界處較明顯。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

和眼睛玩遊戲~閒話『後像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。『咦~顏色怎麼怪怪的?』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

[光學影片] 點亮一公升的光 只需要塑膠水瓶和一點點的漂白水,就能引入自然光,製作真正的太陽能燈炮。

[當iPad遇上理化課] 當「光」遇見iPad ~ zfang 的iPad光學課2 透鏡面鏡成像與光學套組 這堂課,iPad是我的分身。 也是學生們理化課的攝影機與守時小助理!

課堂上的影子遊戲~借位接吻 影子遊戲很有趣,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,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~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,上演借位擁吻秀!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2012日偏食~ 利用電鍋蒸盤針孔成像觀察日偏食 記錄2012/5/21在家帶小孩做的日偏食觀測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