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814

[Mac] 利用快速鍵~複製圖片裡的多張小圖並存檔(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)

要如何將一張圖片裡的內容裁剪並複製成個別小檔案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409

分享連結 [Mac] 利用快速鍵~複製圖片裡的多張小圖並存檔(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2 04:27:25 最後編修
2016-12-09 22:33:09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最近有個需求,要將一張圖片裡的內容裁剪並複製成個別小檔案。

例如將這張圖片上的數字們,抓出裡頭的數字個別存檔。

  像這樣, 、     、

 

用Window,我常是透過小畫家,剪下圖案並重新貼到新檔案後存檔。不然就是利用螢幕截圖的剪取工具,將圖片上的圖案剪取複製並存檔。

在Mac該怎麼做呢?

非常簡單。

 

 

首先將點擊圖片,進入預覽程式 。

方法一:利用預覽程式(隱藏的小畫家):

  1. 點選工具箱的圖示,就進入隱藏的小畫家功能。(功能超越小畫家)
  2. 選取要的圖片區域,一指按住Command,另一指依序按下C、N、S即可將所選取區域存檔。

Command+C 複製。
Command+N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(或開新檔案)。意外發現這個功能,能將複製的圖片開新檔案~好用!
Command + S 存檔。

   

方法二:利用螢幕截圖:

Commandshift + 4 ,選取要的圖片區域,圖片就會自動存檔在桌面。超級方便

 

 

補充:

找圖片時,我使用google圖片進階搜尋,找允許再利用且可修改的圖片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不想打字?用 Google 翻譯 App 拍照取字 介紹一個方便將圖片紙本重點講綱轉成文字留存的方法。

雙螢幕設定與搞定螢幕失憶症 重灌後,電腦抓不到顯示器型號,且無法設定雙螢幕。怎麼辦?

用google翻譯英文的pdf檔案 這篇記錄自己用google翻譯英文pdf檔案的過程

如何一次放好幾張相片到投影片上 如何放大量相片在投影片上,並設定成一頁一張相片或數張?

[轉檔] 利用 smallpdf將PDF檔轉成JPG檔 線上轉檔 smallpdf,將PDF檔轉成JPG檔

[Mac] 利用快速鍵~複製圖片裡的多張小圖並存檔(使用剪貼本內容複製檔案) 要如何將一張圖片裡的內容裁剪並複製成個別小檔案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