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3188

[CSS] 改變文字選擇的顏色(反選的顏色)

我們會用滑鼠選取一小段文字,可能是為了複製或是為了看他清楚點,這篇來改變他選擇時的背影色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418

分享連結 [CSS] 改變文字選擇的顏色(反選的顏色)@新精讚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7:43:47 最後編修
2016-12-12 09:11:42 By 張○○
 

自動目錄

什麼是反選?

我們常會用滑鼠選取一小段文字,可能是為了複製或是為了看他清楚點,像下面文章中藍色底的這樣:

用什麼方法可以改變這個選擇文字的樣式 (style)?在css3中提供了一個簡易的方法,就是叫selection的selector,我在下面範例中將反選背景改成桃紅色:

::-moz-selection {
 background: #FE57A1; color: white;
}
::selection {
 background: #FE57A1; color: white;
}

結果:

你可以將這個 selector 整合到其他的selector中來限制範圍,例如你只要文章反選改字,其他的部分不變,那就寫成這樣:

article ::selection { background: #FE57A1; color: white; }

限制

這個selection只接受少少的樣式屬性:color, background, cursor, outline。

參考資料

[1] CSS3 ::selection Selector


原文 2015-08-01 23:48:49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CSS] placeholder 屬性的CSS怎麼設定? 常會用到的placeholder可以在沒填值時有提示的文字,想要改變格式該怎麼做?

[HTLM5] 表單時間日期date/time輸入類型 介紹HTML5和時間有關的輸入類型date/datetime/datetime-local/month/time/week

CSS 的 !important 意義 網頁的前端工程師非常頭痛的事,就是同時要處理 IE和 FF等不同的瀏覽器,更糟的是 IE 又分成了 6 7 8三種版本,

網頁的標頭(head)搜尋引擎和FB最佳化 網頁的標頭(head)搜尋引擎和facebook最佳化

textarea計算字數和行數 textarea可以大量的放入文字,但要如何計算字數和行數呢?

[CSS] 將多張圖片合併,製作css spirte 網站中有很多的小圖,如果能把他們合併後再用CSS取用,就能大幅的提升網路效能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HP SAS硬碟leds燈號說明 HP SAS硬碟leds燈號(hp g7/g6系統適用)說明

談借錢 人借錢時手心向上頭向下,人還錢時手心向下頭向上

[Windows7] 移除IE10及移除IE11 Windows7 不得已的情況要移除IE11或IE10怎麼做?

[AS3] 我做的唯一一個Flash As3遊戲UFO INVADSION [AS3] 我做的唯一一個Flash As3遊戲,是第一個也是最後一個,後來就沒再寫as3,不過as3還滿好玩的。

外匯課程經驗 有天遇到某個朋友的正妹朋友,說她有個很棒的外匯投資課程,要我們去聽,只收場地費200大洋。她又說續效最差一個月也有1%,誰還在苦哈哈上班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