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323

[scratch教材]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、畫格子(提問畫筆重複變數)

原本想不過就是畫線,後來發現畫格子不簡單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466

分享連結 [scratch教材] 簡單卻不簡單的畫表格、畫格子(提問畫筆重複變數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21:18:34 最後編修
2016-12-22 17:30:23 By zfang
 

原先想,畫格子跟排紅磚應該差不多,不然就跟畫線差不多,但今天帶106一起做的時候突然卡住。畫多邊形最簡單,只要調角度,但畫線畫格子就沒這麼容易了,得熟悉XY座標。(對小國一來說,好像要搞懂不簡單耶~)

 

 

基本

我先做出10乘10的表格。

 

 

 

提問與變數

再進行分析,搞懂列高欄寬與重複幾次的關係,用變數取代數字。會多重複一次,是因為有外框。原本是做讓列高欄寬也可選擇,但後來發現容易超出舞台,所以就讓列高欄寬隨格數而調整。

 zfang畫格子基本與第2版.sb2

 

 

學生作品

我想好久,學生lancatlin(他在官網上的作品)卻用不到十分鐘做出。他先畫出外框,問欄就畫欄,問到哪畫當哪。不像我,通通回答完才畫。

原本是沒有自訂積木(外框、欄、列),我稍修一下。

 

 

同事作品

最後~是我的同事勝雍畫的,很感謝他教我。為什麼要呢?他的方法我不太懂,用了廣播與變數draw。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迷宮遊戲切換關卡的三種方法 帶學生製作迷宮遊戲發現,要切換關卡有好多注意事項,這是學生常見的問題,所以就記錄下來。

[scratch教學心得] 幾個學生在迷宮遊戲切換關卡常見的錯誤 新手電腦老師記錄幾個學生在寫迷宮遊戲切換關卡時常見的錯誤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鬆開空白鍵 這天,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[鬆開空白鍵]~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,要怎麼控制

[ mbot ] 幸福程式 科技奇機~福科國中第一屆班際 mbot 機器人競賽記錄 記錄第一屆福科國中 mbot 機器人比賽過程。

[mbot] mbot連線概念整理 這篇整理一下mbot的幾種連線方式。

[scratch新手] 我的作品~很瞎的親子射擊拉麵小遊戲(分身、隨機掉落、變數) scratch新手做的第二個給小孩玩的射擊小遊戲,年齡層為幼幼級,用麥克風發出聲波射擊隨機掉落的拉麵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哇!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,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...

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,來做個小活動。很欣賞這個設計,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,讓學生體會轉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