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45

保麗龍小球與駐波3~吹到快斷氣的肯特管(316實驗花絮)

測試肯特管實驗的過程不簡單,但看到效果(笑果)驚人,感覺非常棒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500

分享連結 保麗龍小球與駐波3~吹到快斷氣的肯特管(316實驗花絮)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6:11:57 最後編修
2016-12-26 22:36:29 By zfang
 

看似容易的肯特管實驗,做起來吹起來硬是不簡單。終於在315有了第一次成功經驗,隔一堂來到316。

316是個特別的班,男生做起實驗總是特別瘋狂,我非常期待他們的表現。幾個男生主動上台,第一個是我的助理。可是,居然不成功。
接著換其他同學,還是不成功。

激將法是我在這個班最會用的一招,『15班有同學成功耶!如果316吹不出來,乾脆請他來班上吹給你們看。』
輸人不輸陣,終於出現了波動~第一次看到保麗龍小球舞動的同學很開心,也多了信心,吹得更好了。

以下影片簡單記錄從失敗到終於成功的歷程。

 

『再吹久一點啊!』有了成功的經驗,接著是要練技巧,看到同學們互相傳授撇步,真是感動。
雖然很難吹耶,吹到快斷氣了,但他們還是吹得很開心!

 

下課時,幾個小女生主動來找我,她們也想試試。

女孩們坐在地上,嘗試將保麗龍小球集中在靠近嘴巴的一端,終於也吹出了會移動的小球波呢!

 

測試肯特管實驗的過程不簡單,但看到效果(笑果)驚人,感覺非常棒!

 

2014-06-2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製作C60紙模型~紙巴克球 這是一個能讓學生感受由平面到球體的小小動手操作。

當光遇上雞蛋 當光遇上雞蛋會怎樣呢?

用鹽水調出七彩分層 這篇,我們利用鹽(或糖)來調配出多層的七彩分層

光學小把戲~加水變變變!當『錢』遇見『水』 所謂的『加了水,錢會跑出來!』其實是錢幣的『像』浮起來~

以一舉七~用火柴棒舉起火柴 以一根火柴棒為底,將六根火柴依序交錯放置在火柴棒上,再將第八根火柴疉上…..『然後,我要把這幾根火柴舉起來。』

小朋友玩虹吸 (下) 自動虹吸杯DIY 水位低於吸管彎曲處,吸管內是沒有完全充滿水的,因此不會有虹吸作用。裝更多水呢?神奇的事發生了,水居然自己流出來,而且流光光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