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136

[scratch新手] 我的scratch工具書

有實體工具書在手比較方便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538

分享連結 [scratch新手] 我的scratch工具書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0:28:49 最後編修
2017-01-03 21:17:33 By zfang
 

雖然網路上資源很多,但還是覺得有實體工具書在手比較方便,幾天前買了高慧君老師與王麗君老師的書。

之前高慧君老師的這本書"程式設計邏輯訓練"是scratch1.4版(家裡也有),現在則是2.0版,2.0多了的分身功能與自訂積木,很方便!遊戲是相似的,但看起來的介面就舒服。

高老師的課程在均一有完整的影片。內容還包含練習與測驗,是很棒的線上資源。所有課程:https://www.junyiacademy.org/root/isc

 

另外,利用google的圖書服務也能學scratch。

程式設計邏輯訓練超簡單--Scratch初學特訓班(全新Scratch 2.0中文版) 作者:鄧文淵 總監製/文淵閣工作室 編著  部分內容 連結

學程式,一步步來!: 先搞懂,再驗證的Scratch+fChart程式設計邏輯課作者:陳會安 部分內容 連結

google提供的圖書服務只是參考,尊重作者智慧財產權,好書建議自己買回來喔~紙本工具書,隨時翻閱不插電,很方便。

對小二的小兒來說,這二本書是他最近的睡前讀物。平常沒有機會玩電腦遊戲,但若是自己寫的可以,小弟弟這幾天自己完成他想玩的遊戲(水果盤),還分享給哥哥玩呢!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scratch新手] 複製角色程式到不同專案 如何複製角色程式到同一專案與不同專案呢?

[scratch教材] 畫出正多邊形(畫筆、自訂積木、變數) 我的電腦課教材,畫正多邊形、多芒星形

[mbot] 光線感應器 光線感應器也就是光敏電阻,介紹幾個簡單程式應用。

[mbot] mbot六足擴充套件~青蛙螳螂與六足甲蟲相關影片連結整理 整理我計畫進行 mbot六足擴充套件~青蛙螳螂與六足甲蟲相關影片連結整理。(尚未實作,只是資源整理與想法)

[mbot] 超音波感測器(2/2) 結合馬達的簡單應用 這篇只結合超音波感測器與馬達的應用,做煞車、避障、跟隨、繞障礙物等動作控制。

[mbot] 巡線感應器 上 (基本介紹與循黑線,不含繞障與接力) mbot內建幾個感測器,超音波感應器、光線感應器、循線感應器。 這裡介紹循線感應器。 循線感應器主要是利用紅外線的發射與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,他們發現: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...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杯與盤的對話~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,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。

[ZF科學食驗]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,簡單好吃。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,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,可以結合科學原理。

多出的一秒鐘~閏秒(Leap second) 2017.01.01上午 08:00將會多一秒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