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43

咩咩2015~過年吉祥春聯(203)

只要是接導師,過年都會讓學生畫紅包或是畫春聯,這篇記錄2015年的羊年春聯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650

分享連結 咩咩2015~過年吉祥春聯(203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1-22 21:35:51 最後編修
2017-01-22 21:30:50 By zfang
 

只要是接導師,過年都會讓學生畫紅包或是畫春聯,去年馬年學生很用心地將紅包與千元玩具鈔貼滿窗戶,可惜當時居然沒有拍照。在更久之前的龍年,那時的導師班更是畫得創意十足,卻依然在部落格中缺席。沒有留下記錄,現在要回味或是讓學弟妹觀摩都沒辦法了。上一次有留的是虎年(虎你旺218~紅包袋變身『吉祥畫』!! ),算算,從虎年到羊年,隔了多久啊!

 

這次的羊年吉祥話,學生利用寒假時間來班上佈置,希望開學後能為班上帶來一些喜氣。上學期,真的太多是是非非了,多了一些紅紙,看看能不能止煞,讓班上平安順利到畢業。


    

很多同事都會配合節慶佈置教室,聖誕節、過年~~等,雖然沒有她們班級華麗精彩,但203乖巧學生們的巧思也是用心到讓我感動!


以上是相片記錄,也幫導師班留下一些國中回憶。

今年像羊一樣乖~~(羊乖嗎?)。明年是猴年,希望這群「猴吉猴吉」的"猴孩子",順利平安,猴來居上,猴腮雷!

 

 

2015-03-22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不喝咖啡也不聊是非~我的世界咖啡館桌長初體驗 世界咖啡館是最近很流行的會談方式。過去常常聽到,但不知道該怎麼運作。這一周內卻意外地在連續二場活動擔任世界咖啡館的桌長,

教師會(3)鹹鹹香香~咖哩餃製作 本校教師會會長育慧和我(我是她的總幹事)都不喜歡『爭權益』,倒是熱愛『謀福利』,在本屆任期結束前,辦了二個活動,首先登場

118聯絡簿最棒棒獎 聯絡簿的封面代表你個人喔,請大家為自己的形象設計一下吧!

[班級經營影片]團隊合作與激勵 網路上看到一些關於團隊、關於管理,以及與激勵有關的影片,適合班級經營或輔導。把影片連結放在這兒,將陸續增加。 1.經營管

[生物課]生態系黑板塗鴉(4)都市生態系、外星生態系 (活動檢討) 班上的生態系塗鴉,本來想寫五篇但最後只完成四篇。這篇主要是活動檢討,並介紹學生的都市生態系、外星生態系。 我是偽生物老師

[生物課]生態系黑板塗鴉(1)沙漠生態系、海洋生態系 班上的學生"太"活潑,常讓我發飆,氣質路線因此常迷路暴走。這些天兵愛講話也很愛畫畫,聯絡簿與生物書面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多孔矯正眼鏡~不用凹透鏡,近視眼也能看得清?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『矯正近視』的眼鏡,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