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063

透抽的體色變化

軟絲與透抽的體色變化有什麼不同呢?不妨比較一下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738

分享連結 透抽的體色變化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11:14:24 最後編修
2017-02-07 20:36:27 By zfang
 

軟絲、透抽會藉由表皮的色素細胞收縮色顯現出像LED變化般的色彩,以變化體色保護自己。

在漁港看到新鮮透抽,第一次看到牠的體表顯現出紅色、紫色,收縮、放大等動態變化。

第二段影片拍得有些晃,想要逐一看清這些點狀色素的收縮放大,眼睛還真的會被閃爍迷惑~

漁港才容易看到這樣的體色變化,維持新鮮度的秘訣是…


隨時沖淋海水!也只有漁港,才有這麼多海水可用。

之前也曾在黃昏市場記錄過 軟絲的體色變化,軟絲與透抽的體色變化有什麼不同呢?不妨比較一下。

2014-01-09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匈牙利-埃斯泰戈姆Esztergom(下)-遇見椿象愛的進行式 承上篇匈牙利-埃斯泰戈姆Esztergom(上)-天主教堂與管風琴,在有限的觀光客時間,吸引我停留最久的地方是教堂西側的

透抽、軟絲與花枝 (軟絲的體色變化) 好奇地盯著牠看,居然看到表面黑色紅色點點的擴大又縮小~動態的色素變化像LED在閃動。

最強的搬運高手~螞蟻搬蚯蚓 蚯蚓是怎麼移動的呢?雨後因地底潮濕,牠們常會鑽出地面,記得以前在師大分部的公園,雨後大量蚯蚓湧出,夜裡行走常會不小心踩到

愛蟲男孩~小阿翔與金龜子 「這是我撿到的。」小翔翔把它當作寶物,這是一個小孩與蟲蟲的親密關係。

真菌附身!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,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

誰的腦袋裝石頭?黃魚的耳石(情人石)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,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。這個“石頭”是什麼東西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