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964

便利貼創意~便利貼女孩與塗鴉

好撕好貼又可重複使用的便利貼。標準的小錯誤大發明。光有錯誤沒用,還要找出價值,不放棄才有辦法成功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783

分享連結 便利貼創意~便利貼女孩與塗鴉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2 20:34:58 最後編修
2017-02-16 21:37:49 By zfang
 

便利貼(Post-it notes)發明過程很有意思,原是3M實驗室科學家研究強力黏劑過程的失敗品,卻因為研究人員的巧思,將膠黏在書籤上解決了放在讚美詩裡的書籤老是掉下來的問題。後來進一步將這種膠黏在便條紙上,而意外成就了這種好撕好貼又可重複使用的便利貼。標準的小錯誤大發明,也要記得~ 光有錯誤沒用,還要找出價值,不放棄才有辦法成功。

現在,這平凡又隨手可得的文具,又能有什麼變化?

這天,在316上課,看到學生的桌面......


哇~除了在課本塗鴉,也利用便利貼創作,
嘉俞、以芹...等幾位女孩拿簽字筆在便利貼上面畫畫,各有特色,組合起來好精彩!


原是用來抄筆記的便利貼化身便利畫!

多年前在偶像劇中出現了便利貼女孩名詞,指的是『簡單樸素、安分善良,願望微小也易於滿足』的女孩,就像一張小小的便利貼,經常被視如無物。當有人需要時,撕下來就能用;不需要時,隨手可扔。但對316這群女孩來說,便利貼女孩=可愛的繪畫巧手。

多年前在五權導師班,也遇過便利貼女孩。每天用一張便利貼,在聯絡簿上將心情變成單格漫畫跟我閒聊。

她自稱三毛,但漫畫中的三毛性別卻不是女生。當時,隨意拍下她的創作,現在看來解析度不足,有些可惜!

台灣還有一個很厲害的便利貼男孩~劉邦耀,被稱為便利貼藝術家。最有名的就是曾將六千張便利貼,一片一片貼在牆上,停格拍成創意十足的動畫短片。第一段影片是他的作品,第二段則是關於他的介紹!

 


至於我家,也有個便利貼男孩喔!

 

2014-01-07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樹的教學計畫:『親親校樹』 預計在下週展開行動研究,以『親親校樹』為主題。 『知道校園內有多少樹嗎?』先取得校內平面圖,計畫讓學生走透透,分區調查校

好詩~『值得作為座右銘的二首詩』 這2首詩的意境都很喜歡!第一首詩有禪機,不知道作者......後者則是朱熹的詩,在教師研習中心也看到寫有這首詩的一幅字,

[化學影片] 化學家在搞什麼?化學版的 Let it go 冰雪奇緣的Let it go非常成功,YouTube上看到好多類型改編版本。喜歡這段由加州大學Irvine校區化學系製作

教師會記事(1)情人節&跳蚤市場 經歷一番波折,本屆(97)教師會主席經二次選舉,由育慧扛下了這個擔子(我當幫手~她的總幹事)。育慧處事負責與為人細心,儘

生物實驗課~蕨類植物觀察 對於一個許久沒有接觸生物的理化老師而言,教生物真的很有挑戰性(備課與回答問題……我的程度在今

福科Super Ten ~我們的班服是潮T! 『這件班服結合好多人的點子!』『真沒想到我們班能設計出這麼潮又酷的班服……』接了福科210半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