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763

[有趣影片]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

這篇有很多跟彈珠、軌道、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。雖然~裡頭科學原理很多~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,就只是好玩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02

分享連結 [有趣影片] 從彈珠競速到雲霄飛車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8:56:42 最後編修
2017-02-17 22:21:10 By zfang
 

這篇有很多跟彈珠、軌道、機關與雲霄飛車的影片。雖然~裡頭科學原理很多~ 但放這些的想法很單純,就只是好玩!

不想什麼都牽扯科學原理,就只是喜歡,然後從一部影片開始,就一直看下去了。

要拿來教學也可以,功與能。

 

1.從網路上看到的彈珠競速開始,你選哪一顆?

 

2.如果只看一顆彈珠,就看這段~ 軌道是商品,網路有在販售。

 

3.木頭版的軌道~彈珠雲霄飛車,滑道最低點在慢慢捲上去,小時候喜歡看這類玩意。

 

4.金屬軌道搭配著小機關,看著看著很療癒~

 

5.彈珠機關王

 

6.木頭版的彈珠機關

 

7.木頭彈珠機關,結合音樂盒,還會發出許多聲音。

 

8.紙做的彈珠機關

 

9.超讚的雲霄飛車玩具

 

10.真正的雲霄飛車

 

2016-04-26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簡單機械動手做~投石機大賽(下)比賽篇 從投石器體驗槓桿與能樣轉換,從動念、製作到比賽,在考前很緊的時間裡,很慶幸自己還是堅持留了時間,讓國三學生完成投石機大賽。本篇介紹比賽過程。

[圓周運動影片] 高速轉彎與壓車(機車與單車) 課堂上到圓周運動,就免不了提到轉彎與壓車。在網路上找,又多了很多以前沒注意到的影片,就把這些放在這裡。

弓與箭(10) 箭簇與重心 箭桿、箭簇、箭尾(箭羽),組成一隻箭。箭有無羽箭,可曾聽聞無箭簇的箭?似乎沒有。令人好奇~箭為何有箭簇?

[影片]卡通頑皮豹與簡單機械 頑皮豹影片裡也有不少片段,可以用來上理化或討論簡單機械。

從音樂盒開始的故事 每次注意到不同點,每轉一圈景物就會有所變化。

[趣味科學網路影片] 三秒炸蝦做煎餃~厲害的空氣大砲(流言終結者炸蝦實驗) 三秒炸蝦做煎餃~好好看的空氣大砲(流言終結者炸蝦實驗)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?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,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?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?

[紀念]新立方誕生的故事~精讚部落與zfangの科學小玩意 這篇紀念我第一次與精讚部落結緣的故事,之後,這二個舊網站應該會自然消失

[受訪記錄] 科普教育好好玩 !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,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,談科普教育

週期表教學~元素之最(教師解答版) 可以配合線上互動週期表Ptable應用的幾個題目與答案