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991

[可愛卡通學生物] 蘿蔔版的醜小鴨(白蘿蔔與紅蘿蔔、無性生殖?)

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,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,拿來教學也不錯。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,也可以談人性,例如: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61

分享連結 [可愛卡通學生物] 蘿蔔版的醜小鴨(白蘿蔔與紅蘿蔔、無性生殖?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2 13:26:28 最後編修
2017-03-07 22:15:37 By zfang
 

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,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,拿來教學也不錯。

我家的小蘿蔔頭說:「這跟醜小鴨的故事一樣嘛。」

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:白蘿蔔與紅蘿蔔有哪些不同呢?種子是怎麼飄到隔壁家的呢?也讓我想到倪匡小說裡的第二種人繁殖下一代(分身?)的方式,也是種出來的。也可以談人性:是否需要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?

喜歡哪一個畫面?喜歡小胡蘿蔔頭最後討抱抱的畫面,甜甜的。

媽媽拔小蘿蔔頭毛的畫面也可愛。

好影片看完學生自己就會想了,人性道理和科學不必多想多講,看影片溫馨有趣就好。

你說呢?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地科影片] 大陸漂移、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、板塊構造相關影片。

[地科影片]日食、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,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。

我的地科課~帶石頭來上課 這回讓全班一人帶一顆石頭,用石頭來上一節課。

學友之家生物課(3)~自由探索時間與野餐 自由探索學友之家資源,頭一次看到菊石與三葉蟲化石,也看了活化石~鱟...這個活動真令我們大開眼界,是學生的最愛。

[地球科學影片] 河道平衡原理與模擬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跟河道平衡有關的影片,驚訝地看到不少利用沙箱與水流進行模擬的影片。這些活動的效果呈現非常明顯,還能夠改變一些變因進行實作。

[可愛卡通學生物] 蘿蔔版的醜小鴨(白蘿蔔與紅蘿蔔、無性生殖?) 無意間找到這段可愛的影片,覺得裡頭生小孩的方式很好玩,拿來教學也不錯。可以在生物課分享討論,也可以談人性,例如:改變自己去取得旁人認同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哇!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,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...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