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02

推薦好站~ 『zfangの科學小玩意』

將近10年前的老王賣瓜廣告詞~~現在看,初衷還在!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862

分享連結 推薦好站~ 『zfangの科學小玩意』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6 14:37:31 最後編修
2017-03-07 23:22:49 By zfang
 

zfangの科學小玩意!要推薦它嗎?想了好久,是時候了。

如果你看得到這篇文章,嗯~那就表示你知道這個網站了,Here we are ! 這個網站內容幾乎都與科學教育有關:『科學小玩意~我的科學玩具』、『科學活動與創意教學』、『科展與獨立研究』、『科學動手做~邊玩邊學』、『科學五四三~與日常生活中有關的科學或文章賞析』、『值得推薦的好東西~好站好書好東西』與『教學現場~校園生活與教學日誌』

『很喜歡收集有趣的科學玩具(教學聖品!),總把家裡與辦公室堆滿玩具......』何莉芳老師表示,有時都忘了自己有哪些,整理多少算多少,透過部落格將這些小玩意用自己的文字相片呈現出來……未來再加入創意玩法與相關科學知識、動動腦或動動手。

將近十年教學生涯也累積許多點子,其實莉芳老師很想做個人教學網站,而太過追求完美的個性(與不太靈光的網頁製作…),讓她總是在浪費時間思考,『Blog的格式恰好適合我,只要會打字貼相片就好了~終於可以將自己教學過程中一些作品分享出來!』才開始經營半年,她對自己承諾:『不管什麼時候開始,重要的是:開始了就不要停止!!』並期盼呈現的內容都是:正向、積極、熱情與創意十足。

『手邊好多教具(玩具)都是莉芳分享的,她的網站內有好詳細的來龍去脈,用心表現在字句之間,不需花言贅述。』理化老師陳惠玲推薦。她還要告訴莉芳老師:『除科學之外,我最喜歡的還是你的生活手札!因為它有好多的感動!』

她的超級粉絲謝怡珣小朋友推薦理由如下:『裡面有很多很多的科學小玩意ㄦ的介紹~一些好玩的東西,看似困難,竟然只是一些簡單的道理。裡面有很多很多的想法,從中可學習到很多東西,知道很多,甚至了解很多。平實的文字,卻散發出令人著迷的氣味,喜歡裡面所有的內容,大家趕快去看吧。(P.S突然想到~上次,班上有一位同學跟我說:「我覺得你好好玩喔!!都有一些奇奇怪怪又很好玩的東西。」這句話,我覺得比較適合老師你,因為ㄚ~這些東西都是從你那兒ㄎㄧㄤ來的ㄚ!!=哈哈=)』


∣2007年06月28日 (Thu) 20:30:52

同事axer在2013年五月下註解:Mr. Wang sells the melons and praises his melons.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部落格的記錄自己與書寫自由 (搬家"滿月"日誌) 連假最後一天回到台中,終於可以碰觸電腦,希望想做的事能有一點進度。 本來做的隨意,算算至少要拖個二年;但一旦投入開始認真

新zfangの科學小玩意的分類介紹 對於一個教學網站來說,方便讓人很快地找到需要的資料,分類與關鍵字標籤很重要。 不過zfangの科學小玩意@yahoo,一

『zfang の科學小玩意』的心路歷程與對經營部落格的建議 這個部落格產生的時機,其實是因為我正遭遇了”改變”; 不知不覺,它的存在也”改變”了我!

[也是紀念] 遇見幸運草與曾經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 『遇見幸運草』,這篇文章是科學小玩意當年(2009)在yahoo的第一個10萬人次紀念

精讚BLOG的功能說明[以新立方為例] 精讚部落是瘦河馬所寫的部落格程式,新立方套用精讚部落的框架,以網頁版模式呈現。關於精讚BLOG的功能與操作,其實只要常常

[受訪記錄] 科普教育好好玩 ! 古典音樂教育花園受訪紀錄 2016年2月,zfang接受古典音樂台教育花園節目的採訪,談科普教育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可擦拭的暗記筆 用暗記筆劃上重點,再利用暗記尺蓋住重點,可反覆背誦幫助記憶,若希望能恢復乾淨,用另一端擦拭即可清潔如新...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光學創意作業~下水後圖案變變變?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,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,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,神奇的事即將發生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