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188

[影片]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

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,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0973

分享連結 [影片]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9-05 13:08:15 最後編修
2017-04-12 23:41:36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 

這篇是整理在網路上找到的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,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。

每段影片前後,若有一些時間可以討論影片內容。

第六段的多拉A夢,just fun.

 

1. 「科學史」LIS~拉瓦節の酸鹼變色大作戰【自然系列III第三集上】約5分鐘

 

2.「科學史」拉瓦節の酸鹼變色大作戰【自然系列III第三集下】約五分鐘

 

3.酸鹼大挑戰 約五分鐘

 

4.與酸鹼無關的石蕊人生試紙 (二段相同內容,只看前面8分鐘)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影片] 酸鹼變色相關影片 幾段跟酸鹼有關的補充影片,老師可以視教學需要帶學生觀看。

肺活量、二氧化碳與酸鹼中和(2/3)~實驗課篇 延續上一篇的氫氧化鈉酚酞溶液的褪色測試,這堂實驗課安排了二個活動,一個是用吹的,一個是用滴的。分別帶四個班操作,再慢慢修正做法,最後一個班最幸福,流程比第一個班順暢!

變色口紅膠的隱形術 市面上有一種『變色口紅膠』,塗抹過會殘留顏色,方便辨識塗膠位置,之後顏色會慢慢消失。

似是而非的科學~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,說~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!但,真的是如此嗎?當然不是

非常好色~芋仔番薯的變色實驗 正值教授『酸鹼』單元,『芋仔番薯指示劑』這個小發現可真是快樂~感謝同事分享芋仔番薯,也將這個實驗分享給大家。

理化課也『玩蛋』~用石灰放熱來煮蛋 每回上到生石灰CaO、熟石灰Ca(OH)2與灰石CaCO3,他們之間的三角關係,總讓學生驚嘆,也背得哇哇叫。『生石灰加水會放熱,可以用它的熱來煮蛋嗎?』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,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