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33

穗花棋盤腳(上)~天然葉脈標本樹

這棵洞洞樹~整株的葉子已經成為鏤空的葉脈標本了。 誰的傑作?今年夏天毛毛蟲大軍將葉肉吃乾抹淨,挑食地留下葉脈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004

分享連結 穗花棋盤腳(上)~天然葉脈標本樹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4-23 16:41:13 最後編修
2017-04-23 16:29:17 By zfang
 

服務的學校才設立第二年,校園裡許多植栽仍相當年輕。


中庭有二棵小樹吸引我的注意。


就是這棵洞洞樹~整株的葉子已經成為鏤空的葉脈標本了。


誰的傑作?今年夏天毛毛蟲大軍將葉肉吃乾抹淨,挑食地留下葉脈。


縱使沒有幾片完整的葉子,這二棵樹仍堅強挺立。


抬頭便見白雲藍天,喜歡福科的開闊!


鏤空的綠,飄忽的白,留下更多天空藍!

後記~後來才知道這棵樹叫做穗花棋盤腳。想起之前春捲老師的留言,他提到曾在宜蘭騎單車巧遇它們綻放,原來穗花棋盤腳與曇花、火龍果花一樣,都是在夜晚開花(火龍果(中)花朵篇~ 遇見火龍果的花 )。這些花朵多半具有特殊香味,藉此吸引夜間活動的蛾類前來採花授粉。

終於有一天,看到樹上有一串花苞......


有限的營養條件,仍不忘傳宗接代的大事,會開出怎樣的花令我期待。

續篇~穗花棋盤腳(下)~等待一朵花開

 

分類:生活觀察(小花小草、景與物) 2010/10/22 20:38

END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撿拾無患子的四胞胎果實 撿拾無患子,一,二,三,四! 聽說三心皮的果實常常是一枚或二枚發育,三胞胎很少見,而我居然還看到四胞胎。

花色像排列組合般多彩的吊鐘花 長長的花蕊,像極了跳舞小姑娘修長的腿,花瓣則是舞裙

蜀葵~綠色奶油花變身艷麗紅 艷麗的紅花叫做『蜀葵』 ,因為長得高大花色在綠意中鮮紅~,還有一個名字叫做『一丈紅』呢。

包葉檳榔誰來捲(上) 蟲蟲的包葉捲 學校操場邊種了好幾棵小樹,福科年輕,它們也年輕。三歲校慶時,班上的休息區便在操場小樹邊草地。等待大隊接力比賽,學生們就這

又見稻草~收割、犁田、插秧 鄉野景色,又見稻草~收割、犁田、插秧。

仙人掌有沒有葉脈?它是雙子葉植物,還是單子葉?肉質莖篇 仙人掌有沒有葉脈?它是雙子葉植物,還是單子葉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燃燒五月雪~木棉花驚『焰』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,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,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?就燒燒看吧

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(上)~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,不過卻喝不出差異。除非是高價進口水,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。在日本超市中,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

[在scratch發現與學習] 鬆開空白鍵 這天,在mBlock看到一個積木[鬆開空白鍵]~ scratch沒有這個積木,要怎麼控制