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09

廁所標誌與凸透鏡成像

這樣特別的廁所指標,透過投影的方式使餐廳整體氣氛不會受到影響,反而增加趣味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183

分享連結 廁所標誌與凸透鏡成像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6-04 23:02:39 最後編修
2017-06-04 23:00:49 By zfang
 

前幾天,頂著寒風細雨,一家人由台中來到台北。孩子的小舅公大手筆地做東,讓婆婆的姐妹兄弟與兒孫們,在101某家位於85樓的觀景餐廳,來場"家族尾牙"!

小朋友坐不住,於是牽著孩子在餐廳四處走走~


翔翔被地上的光亮吸引,這是什麼呢?


原來是指引廁所的指標。

這樣特別的指標,投影的方式使餐廳整體氣氛不會受到影響,反而增加趣味。


男孩女孩”憋”的表情與動作,超可愛。


抬頭看,光亮應該是由上方燈具透過凸透鏡所形成放大倒立實像。

猜一猜,頂上的的光區是什麼樣?若圖右為投影出的模樣,圖左ABCD哪一個才是燈具上的圖案?

相片結果在文章的最後面,至於文字的參考答案請反白:( 圖D,凸透鏡會投影出倒立實像,倒立指的是上下左右皆相反。 )

 

85樓的城市夜景如何呢?


從包廂看出去,像是城市的點點星光,幾條閃亮的大道像銀河:市民大道、信義路、基隆路等。

自家20樓雖然樓高不如那家餐廳的四分之一,但面對大肚山的夜景也毫不遜色喔。

 

附註:以”廁所標誌”為關鍵字Google,可以找到好多圖片,部份較開放國家的廁所標誌真是令人驚訝,有好多創意的設計是18禁呢,請參考相關網頁:35個有趣的廁所標誌 - 趣味 - 地球的新鮮事

解答相片:


凸透鏡會投影出上下左右皆相反的倒立實像,你答對了嗎?

 

 

分類:科學五四三 2011/01/19 19:12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氣球好好玩(1)~氣球為什麼會消氣? 有一次到幼稚園接女兒,看到她在吹氣球,可以把氣球吹的比她的頭還大,好厲害~小蒨長大了。 『消氣時會涼涼的~』原以為小蒨發

不一樣的彩虹! 主臥房有一面鏡,陽光恰巧以某個角度投射在鏡子上,經過偏折發生色散,形成彩虹

遇見稻草~綁稻草、燒稻草 從遇見稻草~綁稻草、燒稻草,胡亂談起生活中看到的稻草。

醬料發酵?另類爆炸包 次要群組 食材放冰箱可以延長保存時間,但並不表示不會壞。 整理冰箱時,清出一些『陳年醬料』。例如:羊肉爐的醬包,這是上個冬天的~現

熱對流與浮力通風 (上) 屋頂上的小閣樓~自然通風 由底部入風,而在高處將風排開,讓垂直空間的氣流也能流動,使對流的區域最大。

奶皮?腐皮? 泡咖啡時常會加一些鮮奶,讓它變成”咖啡牛奶”或”牛奶咖啡”,管它是拿鐵還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