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270

[光學] 凸面鏡外一章~『鐵膽』

這二顆球不算太重,放在手掌上轉呀轉,一下子順時鐘方向、一下子逆時鐘方向,金屬球交互摩擦時,還會發出規律的嗡嗡聲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510

分享連結 [光學] 凸面鏡外一章~『鐵膽』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03:26:11 最後編修
2017-07-27 21:08:58 By zfang
 

『媽媽您看~有科學小玩意喔!』科學小玩意常常身邊,以前會專門尋找科學玩具,慢慢變成在玩具中找科學,直到現在~生活中大小事物也都能變成科學小玩意......小朋友只要有新發現,也會報告她的想法~不知不覺,我們家的親子共讀是『科學』!

鄉下書房有個盒子,裡頭裝著二顆金屬球。這二顆球不算太重,放在手掌上轉呀轉,一下子順時鐘方向、一下子逆時鐘方向,金屬球交互摩擦時,還會發出規律的嗡嗡聲。

小朋友愛玩,捧著亮亮的金屬球,當寶貝!握在手中,原本冰冷的金屬愈來愈溫暖......裡頭似乎是空心的,拿一顆握著搖搖~也有清鈴聲傳出。

『我在照鏡子!』鏡中的小蒨看起來特別小,光亮的金屬球面恰巧成為凸面鏡,將人的影像形成『正立縮小虛像』,並且視野變寬!(相片攝於2009.01)

這個玩意有人稱它叫做『功夫球』、『健身球』,還有一個最適合的名稱叫做『鐵膽』。

拿兩顆球在掌中,透過手指~滾動翻轉,不僅鍛練手指手腕的靈活性,牽動肌肉運動;也可以作為養生按摩,刺激穴位與器官反射區,甚至危急時也可防身~『被K到一定很痛!』

重量以適當為佳...,太輕了練不到功,太重又怕受傷。除了金屬的,也有玉製或石球、玻璃球…(撞球~適合大手掌!)  或許,大小適當的柳丁也成!

 

分類:科學小玩意 2009/11/17 06:33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沒有火焰的蠟燭 燭光搖曳雖美,也代表有風,稍一不慎傾倒就可能帶來危害。如果要一直持續看到燭光搖曳,是否有更安全的選擇呢?

吹多可能會中毒?~太空氣球 10元二支的太空氣球,小朋友聚在一起比賽吹泡泡,一根吸管黏些黃色軟膠,就能吹出各式各樣大泡泡,便宜又好玩的太空氣球,讓小

大氣壓力來找『茶』~沒有壺蓋的茶壺 八角形的造型很精緻,沒有壺蓋,只有壺嘴與上方的小孔。

氣球好好玩(2)~會漏水的水球? 如果要實際操作『漏水的水球』,是要先戳洞再灌水?還是先灌水再戳小洞?

[反作用力]灑水器與哆啦十三夢的竹蜻蜓(上) 灑水器 銅製三叉灑水器利用水的反作用力而旋轉,是示範作用力與反作用力的小道具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

紫色狂想~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,我又突發奇想,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?如果可以,多好~很天真吧!

不只是『立竿見影』~我在德國的日晷映像 相片是2005年暑假去德國旅遊時拍攝的,將我所看見的日晷整理如下,當時只覺得日晷很漂亮,沒想到其中學問大~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光學創意作業~下水後圖案變變變?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,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,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,神奇的事即將發生…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