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947

科學小書~竹籬巴動畫(精緻版)

這本書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,隨著翻頁~馬兒、蝴蝶、猩猩……彷彿活了起來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523

分享連結 科學小書~竹籬巴動畫(精緻版)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1:23:22 最後編修
2017-07-27 21:56:17 By zfang
 

在好市多看到這本書,它是竹籬巴動畫精緻版,隨著翻頁~馬兒、蝴蝶、猩猩……彷彿活了起來~開始連續動作……竹籬巴動畫藉由黑片的移動,讓底紙上重疊的圖案依序出現,速度夠快便會造成視覺暫留,產生動態效果。

在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文章中提到的是簡易版,固定底圖,移動黑片。只要黑片與底圖間有相對運動,就能產生連續動作,這本書則是固定黑片,隨著翻頁,帶動底下的圖案移動。

隨著翻頁動作拉動底圖,而使圖案依序出現,造成視覺暫留。

很喜歡這本書,不僅是因為包裝的精緻,還有動作的細膩感。『黑片中黑色與透明部分的比例會影響細膩度,』之前文章中曾提到:『如果黑與透明是1:1則底圖上可以有二個動作;如果是三個動作,黑與透明比例則增加為2:1,底圖上動作數目為N,則黑與透明的比例是(N-1):1。』


至少六個動作變化,如果是實際翻閱,小猴子可是活靈活現,動感十足!

黑的比例越大,動作越細膩,畫面動態感覺更逼真!

 

 

分類:科學小玩意 2009/05/04 18:52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可擦拭的小玩意(三)~油性擦拭筆、可擦拭螢光筆 用螢光筆(暗記筆)也常會發生塗錯重點的情況,有沒有辦法擦拭呢?市面上已有「可擦拭螢光筆」的相關產品出現了。 如同先前在『

光學煙灰缸? 在我眼中,它又是個科學小玩意! 瞧~鐵盤本身,不就是個凹面鏡與凸面鏡嗎!

多孔矯正眼鏡~不用凹透鏡,近視眼也能看得清?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『矯正近視』的眼鏡,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

假牙清潔錠 與發泡錠類似原理,含有檸檬酸與小蘇打,溶解在水中發生化學反應產生CO2,可以用來訓練學生觀察力與設計簡單實驗。

巧克力豆の物理(熔化)與化學(色層分析) 這種牌子的巧克力,號稱『只溶你口,不溶你手』。 背面英文字是這樣的:『The Milk Chocolate melts in your mouth…not in your hand.』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和眼睛玩遊戲~閒話『後像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。『咦~顏色怎麼怪怪的?』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