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18

[地科]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(海鹽與鹽礦相關影片整理)

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不靠海可以取得鹽嗎?整理一些youtube上關於鹽的影片,作為地科輔助教學之用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781

分享連結 [地科]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(海鹽與鹽礦相關影片整理)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09-20 13:21:16 最後編修
2017-09-20 12:50:59 By zfang
 

整理一些youtube上關於鹽的影片,作為地科輔助教學之用。

 

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

小時候還真的相信是因為海底有一個會不斷磨出鹽的石磨。

讀書(教書)之後,就"學到"海中的鹽,可能跟流水河川流過岩石的溶解礦物質有關,帶著鹽份的河水流入大海,再逐漸蒸發,鹽累積在海水中,於是海水慢慢變鹹...

所以~這代表曾經海水的鹽度很低,然後有一天會慢慢會增加嗎?

無意中看到國家地理雜誌的影片,這才解惑。

 

1. 看完影片後,長知識。

 

 

2. 短一點的可以看新聞影片~

 

 

3.台灣靠海,我們對海鹽並不陌生。不靠海的地區,鹽又是要如何取得呢? 奧地利的薩爾斯堡,這個鹽礦我曾經去過~

 

 

4.另一個地方我則沒去過,跟上面的鹽礦很像。影片很好看~

 

 

5.下面這段影片內容很長,以前地理課曾經學過,自貢井鹽。

 

 

6.另外也看到,海水的妙用~可以鹹死孑孓!(不知道是否真的奏效??)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地科影片] 臭氧層破洞相關影片 幾段與臭氧層破洞相關的影片,做為地科教學上的補充。 很多影片都很類似,教學上挑合用的播放即可。 近年臭氧洞問題已獲控制,

[地科影片] 對宇宙的疑問與宇宙相關影片 「上下四方曰宇,往古來今曰宙。」宇宙是如何形成?恆星真的是永恆嗎?這篇整理幾個宇宙相關影片

[地球科學影片] 河道平衡原理與模擬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跟河道平衡有關的影片,驚訝地看到不少利用沙箱與水流進行模擬的影片。這些活動的效果呈現非常明顯,還能夠改變一些變因進行實作。

[地科]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(海鹽與鹽礦相關影片整理)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不靠海可以取得鹽嗎?整理一些youtube上關於鹽的影片,作為地科輔助教學之用。

[生殖影片] 龍魚產卵~魚的口孵與白子 看到了這段龍魚產卵「アルビノ過背金龍の産卵動画」的影片,頗有趣。 影片分二部分,前面是產卵,後面是孵化。也簡單整理魚類口孵與白子的影片。

地科作業~火山紙模型 流行畫圖紓壓,這次的地球科學作業就安排勞作與塗色。手拙的我最欣賞手巧的作品。我很幸運,我的學生都很愛創作,常常令我驚奇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立體圖卡與多變幻卡 『用正面的角度看世界,快樂就會無所不在。』翻動會出現二個變換的圖案,你們知道它也是科學嗎?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多孔矯正眼鏡~不用凹透鏡,近視眼也能看得清?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『矯正近視』的眼鏡,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

看廣告學科學~ 化學騙術?神奇去汙劑 去汙霸一噴或一撒,再用水一沖,好幾年洗不掉的污垢霉斑瞬間清潔溜溜,像新的一樣,相當神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