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35

[地科影片]日食、日全食等相關影片

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,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796

分享連結 [地科影片]日食、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8 10:01:11 最後編修
2017-09-24 10:21:11 By zfang
 

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,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。這裡日全食的影片較多,雖然我們在2016只能看到日偏食,但也是難得的體驗機會。第6段北極圈的日全食的畫面非常推薦。

1.從卡通開始吧!雖然是粵語,不過大家對哆啦A夢都很熟悉。裡頭的原理解說也很棒。推薦!

2.中國的卡通:少年師爺(在水盆裡滴墨觀測日食,日食在影片7分鐘後,商人賣專用眼鏡,而小師爺想到用墨水盆來觀測,劇情簡單,滿有意思的),這個卡通我第一次遇見,配音的感覺跟喜羊羊很像。建議若有時間再觀看。(影片已移除)

 

3.新聞畫面(時間少的時候,看新聞報導最快~)日全食光影秀

 

2012台灣的日環食

 
 
4.這段日環食影片音樂與畫面都好看~推薦!!
 
 

 

5.新聞畫面~動物遇到日食,是否會跟古人一樣,感到害怕呢?聽聽動物園怎麼說。

 

6.新聞畫面~好酷的 2015北極圈的日全食,挪威法羅群島。北極熊的攻擊,是否是因為牠們也在此時感到害怕?

 

7. 在新疆,2008年日全食的過程,可以聽到現場的人興奮地尖叫。

 

9.日食成因

 

10.日食的解說,很正經的古老版本。南一的動畫。

 

11.古老的NHHK教學影片,值得一看。

 

2016-02-19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地科影片]岩石礦物補充影片~水晶洞 [地科影片]岩石礦物補充影片~水晶洞

[地科] 晝夜與四季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影片。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

[地科影片]礦物與岩石 配合地科教學,整理一些[礦物,岩石]影片與學習資源,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。

[生殖影片] 龍魚產卵~魚的口孵與白子 看到了這段龍魚產卵「アルビノ過背金龍の産卵動画」的影片,頗有趣。 影片分二部分,前面是產卵,後面是孵化。也簡單整理魚類口孵與白子的影片。

20160309台灣日偏食&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 這篇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

[地科影片整理] 潮汐原理與應用(石滬、潮汐發電) 整理幾段潮汐原理與應用(石滬、潮汐發電)相關影片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

多孔矯正眼鏡~不用凹透鏡,近視眼也能看得清? 這是一種號稱可以『矯正近視』的眼鏡,黑色不透明的塑膠鏡片上有許多小孔洞

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,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。溫度高,濕度高,就容易孳生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