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28

[地科影片] 火山爆發

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,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799

分享連結 [地科影片] 火山爆發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6 04:25:29 最後編修
2017-09-24 10:25:08 By zfang
 

以下幾段影片是在網路上找到的,可以配合地科教學做補充。

 

1.海上看火山爆發(影片已移除)

火山爆發一定事岩漿嗎?為什麼聲音會晚一點才到?可以推論火山與船的距離嗎?

 

2.冰島火山爆發

冰島火山爆發不只打亂空中交通,也可能對全球氣候造成嚴重影響:

 

3.火山引爆山崩 (影片已移除)

 

4.火山口的影像

 

5.夏威夷火山岩漿流入海洋 (影片已移除)


6.當岩漿遇到冰

 

火山岩漿一定是火紅的嗎?在印尼,有一處的火山卻是藍色的,為什麼?美麗的背後又隱藏什麼哀愁?請看之前整理的影片連結:藍熔硫火山的美麗與礦工的哀愁 (我很喜歡這一篇,一定會講給學生聽)

 

2015-09-19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被雲吃掉的太陽~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.03.09 日偏食觀測

月相模型觀察與教學 紀錄在漢口國中觀課,溱岳主任示範新開發的月相模型觀察小組活動。

[地科影片]岩石礦物補充影片~水晶洞 [地科影片]岩石礦物補充影片~水晶洞

[地科]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(海鹽與鹽礦相關影片整理) 海水為什麼是鹹的?不靠海可以取得鹽嗎?整理一些youtube上關於鹽的影片,作為地科輔助教學之用。

[地科影片]日食、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,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。

[地科影片]礦物與岩石 配合地科教學,整理一些[礦物,岩石]影片與學習資源,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紫色狂想~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,我又突發奇想,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?如果可以,多好~很天真吧!

投影小時鐘 看到王大胖介紹一個股東會紀念品~多功能開瓶罐器(他的文章內容很豐富,值得推薦),好生羨慕。自己好久沒有去兌換股東會紀念品