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027

[地科影片]礦物與岩石

配合地科教學,整理一些[礦物,岩石]影片與學習資源,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803

分享連結 [地科影片]礦物與岩石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3:42:04 最後編修
2017-09-24 10:47:29 By zfang
 

配合地科教學,整理一些影片與學習資源,供老師教學與學生自學之用。

1.岩石種類介紹

 

2.台灣大地的奧秘~岩石的秘密

 

3.大愛電視~岩漿凝結火山岩 都蘭山藍寶出土

 

4.科技大觀園~人造寶石怎麼來?

 

**很棒的參考資源:自然科學博物館 自然與人文數位博物館,有詳細資料與漂亮實照。(僅連結主網址,點入有更多內容)

  1. 礦物之美
  2. 火成岩學習資源 (看到金門的岩石除了花崗岩,還有玄武岩與岩脈,這麼漂亮,讓我好想去現場看石頭喔!)
  3. 變質岩學習資源

2015-09-03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地球科學影片] 河道平衡原理與模擬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到一些跟河道平衡有關的影片,驚訝地看到不少利用沙箱與水流進行模擬的影片。這些活動的效果呈現非常明顯,還能夠改變一些變因進行實作。

20160309台灣日偏食&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 這篇整理幾個觀測日食的方法

[地科影片] 月相、月食與月球相關 月相、月食與月球相關影片整理

[地科] 晝夜與四季 配合地科晝夜四季單元,挑選合適影片。 這段不到三分鐘的影片,涵蓋大部分的內容,公轉、節氣、晝夜變化、直射位置。就只剩太陽

[地科影片]日食、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,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。

[地科影片] 伊索比亞的甘霖Warka Water與汙水變清水 在國外少雨的地區,要如何取得淡水呢?整理幾段與取水淨水有關的影片,可以在地球科學課與學生一起討論。(理化課也適用。)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,來做個小活動。很欣賞這個設計,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,讓學生體會轉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