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74

[地科影片]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

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,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,尺度與知識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805

分享連結 [地科影片]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2-12-01 14:24:24 最後編修
2017-09-24 10:56:58 By zfang
 

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,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。至於四季與晝夜長短在另一篇。
一周只有一節地科課,時間有限只能挑片段帶學生看一下了。

 

1.太陽系

 

2.星球的大小關係

 

3.地球在宇宙中的大小

 

4.另一種看太陽系行星公轉的角度:(影片已移除)

5.這段跟上面一樣,但多了一些我們看得懂得文字。不過~從影片下的評論似乎也顯示這段影片內容涉及某種宗教。
是不是跟哥白尼當時提出日心說一樣讓人震撼?在此不做任何評論,影片挑著帶學生看看就好~:(影片已移除)

6.宇宙邊界 (影片已移除)

 

7.十分鐘看宇宙與地球歷史(上國一生物課時可以先看看~)

 

 

8.尺度 從原子到宇宙,由宇宙到原子

 

10.power of ten 1977 (影片已移除)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學友之家生物課(1)~就是愛台灣 拿到相片多半先看『自己』,看到地球儀或地圖則會想找『台灣』,原來是每個人都愛台灣,指著她,就這樣.....

[地科影片]日食、日全食等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日食有關的影片,可供老師同學們參考。

被雲吃掉的太陽~2016日偏食觀測記 記錄2016.03.09 日偏食觀測

[地科影片] 八大行星與太陽系 配合地科教學找了一些影片,這裡放的是與太陽系相關,尺度與知識。

[地科影片] 大陸漂移、板塊構造 整理網路上大陸漂移、板塊構造相關影片。

[生物影片] 蟑螂小強相關影片整理 裡頭有許多跟蟑螂有關的影片連結,我是覺得滿有趣的啦~不喜者勿入

<<此文不開放留言>>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光學創意作業~下水後圖案變變變?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,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,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,神奇的事即將發生……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