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81

從無重力到色彩~OK Go搖滾樂團創意物理MV

學生分享這個搖滾樂團OK Go,有許多MV裡頭都有物理,超酷的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988

分享連結 從無重力到色彩~OK Go搖滾樂團創意物理MV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09:29:03 最後編修
2017-10-30 18:11:40 By zfang
 

提到在地球上製造無重力環境,學生量象分享了OK Go這個團體,裡頭有段MV就是搭乘飛機,透過飛機俯衝來製造無重力的。

這天一看,真的是驚艷,超酷的。棒的不只是這段,其他段也很有趣,色彩元素很搶眼,我很喜歡!

 

幕後

 

花絮

 

後來又看到這段,看起來就一下子,慢慢播放~居然就剛好是一首歌,裡頭好多爆破與色彩,酷!

 

這段也是~還可以上運動學,我最喜歡的連鎖反應,棒透了!

 

這段則讓我想到萬花筒

 

另外,他們也上TED分享他們的創意發想。

TED https://www.ted.com/talks/ok_go_how_to_find_a_wonderful_idea#t-768067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引水上流的龍骨水車 龍骨水車是傳統農業社會灌溉作物的工具,不僅乾旱時能引水向上,積水時也能做為排水工具,將低窪地積水清除呢。

慣性小實驗~抽桌巾(學生活動紀錄) 國三理化進到慣性實驗單元,以往都是做敲梨子敲蘋果實驗(尚未整理),因為最近營養午餐都沒有這類水果,所以就先做其他實驗。抽

別小看它~『螺紋』不只是省力! 我們常說大家要『發揮小小螺絲釘的功能』,螺絲釘的功能是什麼?螺紋雖是斜面的一種,但省力不是唯一原因。

弓與箭(2) 箭為何有羽?簡易風洞實驗 我們利用風洞來做箭的飛行模擬實驗,沒有尾翼的箭迎風飛行時,氣流流經箭尾時會受到干擾,導至尾部不穩定而上揚

[槓桿原理影片]不用開瓶器開瓶(玻璃瓶的瓶蓋) 網路上看到的一些影片,與開玻璃瓶的瓶蓋有關,適合作為槓桿原理、簡單機械教學上的補充。親自實作~更好。

[慣性影片]牛頓第一運動定律~抽桌巾與慣性 幾段跟慣性有關的影片,跟學生上課一起討論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,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