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48

[功能影片]四個有趣的冷知識

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,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1992

分享連結 [功能影片]四個有趣的冷知識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14:46:07 最後編修
2017-11-01 22:24:49 By zfang
 

在youtube找到關於功與能單元的補充影片,可依時間或需要播放與討論。感謝網友上傳分享。
 

1.冷知識:直徑10公尺的橡皮筋能彈幾公尺遠

 

2.冷知識:輪胎從滑雪跳台上滾下來能飛多遠

 

3.冷知識:要用幾張面紙才能擋下手槍的子彈

 

4.冷知識:多少瓶寶特瓶水火箭才可以讓人飛起來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弓與箭(10) 箭簇與重心 箭桿、箭簇、箭尾(箭羽),組成一隻箭。箭有無羽箭,可曾聽聞無箭簇的箭?似乎沒有。令人好奇~箭為何有箭簇?

[圓周運動影片] 圓周運動與趣味小實驗 圓周運動有一些極限運動的影片,可以搭趣味的小活動配一起欣賞。若是能親自操作實驗,就更棒了。

[槓桿影片]槓桿原理與硬幣的平衡 這篇是幾段槓桿原理相關影片。

簡單機械動手做~投石機大賽(上)製作篇 從投石器體驗槓桿與能樣轉換,從動念、製作到比賽,在考前很緊的時間裡,還是堅持留時間讓國三學生完成投石機大賽。這篇記錄第一二堂製作過程。

弓與箭(7) 紙吹箭(紙火箭) 這兒分享的紙吹箭,又稱為紙火箭活動,動力是來自吸管吹出的氣體,但吹出去的箭不是放在吸管內,而是用紙製作,套在吸管外。

平均還是瞬時?用平均速率抓超速? 這篇是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的,多年候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。(現在車牌變是很厲害,用ETC抓超速是遲早的。)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上課也要動一動~手腦為何不協調? 這節課不談科學,坐膩了~ 來讓手腳~動一動囉!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