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495

弓與箭(6) 番外篇 小朋友玩氣球箭

番外篇,沒有理論,只有孩子滿載的氣球箭與歡樂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002

分享連結 弓與箭(6) 番外篇 小朋友玩氣球箭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11-06 21:42:50 最後編修
2017-11-06 21:45:16 By zfang
 

這天帶著一堆氣球箭,來到附近國小。


『哈囉,大家好,我是柚子。』番外篇的男主角是翔翔與柚子二位小帥哥。

翔翔很會彈射氣球箭,是我們家第一神射手,但常常不按牌理出牌,要幫他拍照,才說準備~他就已經發射,讓我重拍好幾次也沒抓到箭射出的瞬間。讀小一的小蒨年紀較長,表現一流,發射或動作有模有樣,是最佳的科學模特兒,前篇弓與箭(5) 氣球箭的飛行實驗,就多是姐姐的"蒨"影。

不刻意的畫面最自然,二個小兄弟自顧自地玩起來。


柚子年紀最小,哥哥姐姐射出去的氣球箭,搶著去撿來玩。


想學姐姐做個神射手,看似有模有樣,但柚子的箭似乎前後顛倒囉!


誰說氣球箭只能射?不會彈射,乾脆拿起來用丟的。

玩著玩著,小兄弟居然開發新玩法,用咱們的氣球箭玩起火焰木旁邊的沙沙......


拿無尾翼的氣球箭當筆,翔翔寫起字來。


光在沙上畫還不夠,連樹幹凹陷處也忍不住去摳摳看~


眼見哥哥好玩,柚子不遑多讓,精選一隻箭.....


有樣學樣,也開始畫起沙畫了。


最後發現,透過手的觸感才好玩。(只是,柚子會不會捏太用力了?)


最後......啊~糟糕,怎麼破了?而且還被媽媽發現了!

光這樣還不夠,富有研究精神的科學"玩童",開始研究起手中的氣球箭.......甚至,把它真的當造型氣球扭轉起來了。


哎呀~不能拉,再拉就要變形囉!(柚子的鞋鞋呢?什麼時候不見了。)


然後.....小傢伙創作出了新式老鼠飛機!


『柚子,來~哥哥教你玩。』欣見一幕兄友弟恭。


番外篇,沒有理論,只有孩子滿載的氣球箭與歡樂。

咱們回家囉!

弓與箭(1) 箭羽與鳥羽
弓與箭(2) 箭為何有羽?簡易風洞實驗篇
弓與箭(3) 箭為何會追風?箭與風向計
弓與箭(4) 離弦之箭如何飛行?
弓與箭(5) 氣球箭的飛行實驗
弓與箭(6) 番外篇 小朋友玩氣球火箭
弓與箭(7) 紙火箭(紙吹箭)
弓與箭(8) 番外篇~親子來玩紙吹箭
弓與箭(9) 吹箭與吸管吹箭DIY
弓與箭(10) 箭簇與重心
弓與箭(11) 吸管箭與發射器
弓與箭(12) 弓的科學
弓與箭(13) 竹筷弓DIY
弓與箭(14) 原住民族的弓箭與狩獵文化

 

分類:親子科學樂 2011/04/11 10:38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此ㄌㄧˋ ㄈㄤ 非彼 zfang 除了美麗又大方~ㄌㄧˋ ㄈㄤ,還會讓我想到三次方與立方,立方公分;甚至數學中還有一個立方和公式。

換個角度看『世界』 最近讓生活不再是工作,重新閱讀『曠野的聲音』,想像自己也隨著原住民深入澳洲內陸,檢視自己是否也能珍視已擁有的價值與能力。

[看書趣。亂亂筆記]後周柴榮與銅禁 這篇不是文章。只是看書爬文後的書摘筆記。 受歌仔戲、金庸小說與電視劇"啟蒙",學生時代的我很愛歷史,

喝咖啡體驗悠閒生活 2002年夏天~做了一項自己的創舉『到美國自助行』,雖然對其他人來說這算不了什麼,而且大半的時間其實我是住在朋友家,可是

2002美國行之跟團日記 有人說跟團出國比較不好玩,更何況我常常是一個人跟團,常會被問這樣是不是太寂寞?對我而言,又是個觀察別人、觀察自己的好機會

探索城市的交通工具(波特蘭西雅圖篇) 【搭火車】 有人說搭乘火車是旅遊最便宜又舒適的方法之一,而我的這一趟美國行也親身經歷了,和我的想像完全不同,在此地搭火車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

燃燒五月雪~木棉花驚『焰』 那陣子木棉花棉絮滿天飛,我想試著把困擾變成教學應用,不知道燒起來會如何?就燒燒看吧

親近週期表~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,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?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,用元素諧音取代

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?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,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?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