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334

課堂上的影子遊戲~借位接吻

影子遊戲很有趣,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,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~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,上演借位擁吻秀!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019

分享連結 課堂上的影子遊戲~借位接吻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15:10:27 最後編修
2017-11-06 22:30:13 By zfang
 

影子遊戲很有趣,某堂課也讓同學上場表演,小貓小狗小把戲對學生來說有些無聊~於是咱們來熱情一點,上演借位擁吻秀!

五權E化教室的投影機光源在天花板,家鈞、天童二位麻吉,犧牲色相跳上桌子登『臺』演出……


這樣站可以嗎?


好~準備來個熱情的擁吻吧!!


平常看似膽大,臨時上場沒有心理準備,最後笑場~放不開還是會怕!!

 

第二天早自修在班上,再來個續集~換個光源,用舊式投影機來試試。

 
舊式投影機的光源是由下方射出,再透過凸透鏡折射與平面鏡的反射,投影到螢幕上

 
好帥的側影,有一種剪影藝術,就是這樣吧~(還可以用剪影玩猜猜我是誰!)


原來是侑杰,沒見過他這麼靦腆


弄個童軍繩當小球~來個小狗戲球~


嘿!  吃到了!


放些物件在舊式投影機平面,可以做背景~做個浴缸蓮蓬頭


邀請前一天的神雕俠侶,來個鴛鴦浴~


經過一天的心裡準備~肯定沒問題  (只是二人相對距離太大,不是情侶反而好似親子)


借位接吻成功?觀眾要求舌吻......


一個簡單的影子遊戲~讓學生樂一下!

這種舊式投影機逐漸被淘汰,其實若在平面上放上沙,就能做動態沙畫!

 

分類:創意教學與科學活動 2010/02/24 09:54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光與影的遊戲~東海路思義教堂篇 在影子世界中,不必等長大,孩子們就可以比媽媽高!2017,七年後,上國一的小蒨真的比媽媽高了。

用手機看紅外線 為什麼眼睛看不到,手機鏡頭卻可以? 原來肉眼是看不到紅外線的,而相機、手機的感光元件則是可以感應紅外線。

福科小光點~在廁所遇見針孔成像(上) 發現篇 此時約下午三點多,陽光由西方天空透入磚孔。 磚孔是方形的,投射出的亮點卻是圓的~ 男廁牆面上出現排列整齊光點,是單純的陽光穿透?還是另有玄機?

600cc的光線~七彩寶特瓶 「紙燈籠拿膩了,裡頭的LED燈可以再做什麼變化?」600cc的光明,在黑暗中比動物造型紙燈籠更好看!

[光學] 彩虹筆外一章~七彩LED手電筒筆 跟七色彩虹筆有三個LED小燈(紅綠藍)不同,這隻彩虹版的手電筒筆裡頭只有一個LED燈,原來紅綠藍早已經『三合一』了呢!

生活中的廷得耳效應與模擬實驗 要解釋為什麼看得到光,這得由二個廣口瓶開始,其中一個裝了煙,一個沒有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1000克拉可愛水晶大鑽石 ~變色『紫鑽』 鑽石的色澤會因為照射光源而不同,日光(白天)或鹵素燈下是紫色,而在省電燈泡下則是藍色...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色光、色料與網點印刷 光的三原色RGB與顏料的三原色CMY有何不同?有何關係?

[ZF科學食驗] 簡單好做又好吃的黑糖涼糕DIY 黑糖涼糕,簡單好吃。很適合科學食宴客來做,搭配澱粉特性或是非牛頓流體的現象,可以結合科學原理。

似是而非的科學~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,說~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!但,真的是如此嗎?當然不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