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38

[靜電] 幾段閃電與避雷針相關影片

在靜電單元,補充一些閃電與避雷針相關的影片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078

分享連結 [靜電] 幾段閃電與避雷針相關影片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7-12-05 11:52:53 最後編修
2017-12-05 11:52:21 By zfang
 

在靜電單元,補充一些閃電與避雷針相關的影片。(視課程時間與內容需要而調整)

 

1. 先從最美的開始,從太空中看地球上的閃電打雷

 

2.閃電的危險

 

3. 貨車被閃電披中

躲車裡反而安全?金屬屏蔽 (如果想看更多金屬屏蔽影片,請見 [靜電] 金屬屏蔽與特斯拉線圈相關影片@zfangの科學小玩意 )

 

4. 避雷針

避雷針相關知識:

 

5. 電線桿的避雷裝置

 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米奇造型的靜電髮飾 這個填充彩色保利綸球的米奇造型髮飾,原本應該是小蒨的寶貝髮飾,卻成了媽媽觀察靜電的科學小玩意。為什麼呢?

[靜電影片]幾段靜電影片 進入國三第四章,首先是靜電,這堂課以三段小影片做為開場。

[磁學影片]怪異的鐵磁流體 在國三下學期磁學單元,幾段影片作為額外補充。

[電學多元評量] 在教室裡進行個人電路操作考 不是第一次進行操作考,但這回是第一次在教室裡。本篇為學生電路操作考的紀錄。

學生電路實驗考操作經驗~測未知電阻 這篇分享第一次帶學生考電路實驗操作的經驗。

用驗電器來學摩擦起電、接觸起電與接地的概念 做好的驗電器要來做什麼呢?學習摩擦起電、接觸起電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杯與盤的對話~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,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。

紫色狂想~紫鑽不賠外一章 在紫鑽不賠之後,我又突發奇想,紫色的奶嘴糖是否可以?如果可以,多好~很天真吧!

真菌附身!非動物非植物的冬蟲夏草 並非所有被真菌寄生的昆蟲都稱為冬蟲夏草,中醫裡的冬蟲夏草專指

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 幾個好用的線上元素週期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