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250

爆開的水燭與飛絮

對水燭形狀不陌生,卻很訝異水燭種子居然是長這樣~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119

分享連結 爆開的水燭與飛絮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3 10:24:13 最後編修
2018-01-16 20:40:41 By zfang
 

這天在水塘看到水蠟燭。

對水燭的形狀不陌生,它的名字是因為穗狀花序長得很像蠟燭,又生長在水塘畔,所以就叫水燭。

看來看去,我倒覺得他長得很像是熱狗香腸,就不知道有沒有水熱狗的說法。(只能說我貪吃庸俗,水燭比水熱狗有氣質~,水燭另一個正式名稱叫做香蒲。)

在一旁,卻發現這根熱狗居然會「開花」!上方翻開變成空心的模樣像是插著竹籤的杏鮑菇?!(也像毛茸茸的翻領或圍巾~)

說是開花,其實是「果實」,當果實(種子)逐漸成熟,就會爆開。

也找到完全成熟的水燭,看起來不像蠟燭了。

披頭散髮(?)的模樣,就跟芒草一樣,小小的種子帶著細毛絮,等著風起~飛啊飛!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香蕉樹與香蕉(上) 雜說香蕉 香蕉是孩子們的最愛,又軟又香又甜。屬猴子也愛吃香蕉的小蒨,中班時候還曾經說過:『我是猴子,如果我的同學屬”香

火龍果花朵篇~ 遇見火龍果的花 突然~看到火龍果的花! 嚇到,因為花~真的好大,火龍果的雄蕊~像波浪…. 夜晚開花,隔天清晨即逐漸閉合凋謝,像是曇花。

當何某遇上江某(中)~ 旋轉鵝掌藤的葉柄 利用江某的長葉柄可以做為旋轉玩具,城市中找不到江某,想玩怎麼辦?還有哪些植物可以取代? 常見的庭園造景或校園植物的鵝掌藤

東勢林場遇見台灣荖藤 在東勢林場看到一種可愛的攀緣植物,一開始以為是薜荔或爬牆虎,細看才發現不是。 下方的葉子很小很小,上面的葉子卻是大又大?

腐朽的年輪 在海邊的木橋上看到不一樣的年輪,海風加速風化,年輪的紋路與刻痕變得有立體感, 腐朽的程度各異,橫面縱面產生豐富變化

石蓮花開花了 石蓮花是常見的多肉植物,因外形狀似蓮花而被命名,標準特徵:厚葉,以儲存水份和養分。它是無性生殖中利用營養繁殖器官的代表植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哇!好驚人的發散 實驗中學生閒的無聊,就把眼鏡摘下放在光源前...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ㄧ) 想好久,終於做出來。同一個按鈕,按一下亮,再按一下暗。

[scratch新手] 用開關控制手電筒明滅(二)貓咪影子 燈亮貓咪就有影子,燈暗影子就不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