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68

[極光影片]一些跟極光(aurora)有關的影片

配合理化[電流與磁場交互作用],在youtube找了些極光影片在課堂上欣賞,並作為教學補充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160

分享連結 [極光影片]一些跟極光(aurora)有關的影片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6 16:47:00 最後編修
2018-02-06 17:10:12 By zfang
 

配合理化[電流與磁場交互作用],在youtube找了些極光影片在課堂上欣賞,並作為教學補充。

1. 極光

 

2.很棒的極光與銀河系(順便可許願喔~^__^),另外從星星的移轉也可以找找北極星。

 

3.從人造衛星看地球上的極光 (第一段完整版音樂好聽,可以看到地球日與夜,第二段較短~"純極光"!)

 

4.極光與太陽風(這段很精彩~時間有限,看這段就好)

 

5.土星上也有極光

.

 

2014-04-01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靜電影片]幾段靜電影片 進入國三第四章,首先是靜電,這堂課以三段小影片做為開場。

[輔助影片]電池的串並聯與電流 幾段輔助電池教學的影片

學生電路實驗考操作經驗~測未知電阻 這篇分享第一次帶學生考電路實驗操作的經驗。

靜電驗電瓶DIY 要怎麼檢驗靜電的存在呢?來做個驗電瓶吧!

創意點子也來電~曾秋雲老師的迷你發電機 它是曾秋雲老師精心設計的教具>吹動風車渦輪,帶動磁鐵在線圈中轉動產生磁場變化,線圈產生感應電流,小燈便會發亮,是電磁感應的應用。

[磁學影片]冷次定律、渦電流相關影片 在網路上找了一些與電磁感應(冷次定律、渦電流)有關的影片~ 供教學參考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嘴開開,傻楞楞~輕鬆一下 無聊小玩意,輕鬆一下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讓光線轉彎~光纖玩具 這是常見的光纖玩具,像是半透明的塑膠線,點亮它會看見每一根細絲的前端,均會發出光點。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孤陋寡聞?汽車抬頭顯示器 有開車的人都知道,在前方平台上放一些物品,常常會因為反射而造成視線干擾…,如果有這麼一個東西把干擾變成賣點,豈不又是一種創意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