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785

莊家的倒貨

莊家要倒貨的手法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196

分享連結 莊家的倒貨@新精讚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2-25 01:00:50 最後編修
2018-02-16 22:03:34 By 張○○
 

自動目錄

莊家苦心經營一段時間後,最後就是要收割,但收割可不是把籌碼倒一倒就收工回家,那不可能,因為倒一倒就跌停了,一旦跌停,別說隔天再倒,隔天恐慌性的丟盤就會出現,所以莊家在出貨時要下的心機肯定更多。

莊家出貨的手法

拉高出貨

主力在某些關卡先掛好賣大單,次要關口也掛好小賣單,當局佈好後,就要開始作戲。

開盤有時主力還不先進場而只是觀望,甚至還丟些籌碼打壓一下股價,讓沒有信心的散戶或是昨天想搶短賺差價的隔日沖客,把手上的籌碼丟出來。

看時間差不多了就開始發動攻擊一路往上買。這時就會有一些想跟風的散戶追買,吸引散戶向上買就是主力的目的,散戶的買盤很少會在一開始起漲時出現,大部分都是拉漲一段後,散戶覺得有行情才會進場。主力且拉且丟,拉到某些高點時,就開始倒,且倒且拉,讓散戶以為只是洗盤撿便宜。

如果追漲的熱情不足,大家都想獲利了結,主力會作戲,把預設關卡上的賣盤阿撒力的吃掉,一直向上打通。其實這是自己賣給自己的手法。只要散戶進場,主力就倒,總結主力買的少而賣的多,這是在上漲中出貨。

特徵:盤中大單一一被吃掉,一路向上拉,好像要漲停但又不拉漲停,一拉上去就一堆大量賣出來,破前低後又拉高,股價振盪劇烈,一直循環。

 

高檔出貨

高檔出貨的手法成本比較低,但是在維持高檔時能出的量很有限,有時甚至出不了貨。這個手法是把股價拉高後維持在某一個價位,只要有買單就賣,但不多殺,股價一下落就拉起來,讓股價在一個狹幅的區間振盪。可能一個上午都維持在高位,中間可以製造幾次向上突破的假象,做出蓄勢待漲的姿態,這樣在拉高和高檔盤整階段,都會有追漲盤。到下午的後半盤,開始向下出貨,來不及取消掛買單的散戶都被迫成交。

特徵:只要在高檔都有可能會發生,沒有徵候也難以預防,作好停損是唯一解。

 

化整為零

 

市面上有一些軟體,可以追踨到券商進出貨的數量,並統計其中的大單,就可能大致上計算出主力手上有多少籌碼。

主力利用這種心裡,在出貨時把單拆成小單,行為就像是散戶,化整為零的把貨偷偷的出掉。靠軟體在算主力籌碼的人,往往以為主力籌碼還在,失去戒心。

這樣子的出貨法對於主力手上一堆貨的時候太沒效率,風險也增加。有些主力會在拉高的時候,把籌碼轉到其他的帳戶,然後用其他的帳戶在出貨,外面看起來好像是主力在對作,心裡樂得想撿便宜,雖知道主力是假對作真出貨。

特徵:很難觀察的到,是洗盤或出貨難以分辨,但高檔會盤整一段不小的時間。

 

一般主力鎖定一檔時,錢大概會準備至少全部股價的5成到8成的資金,資金不一定全是主力的,也有可能是透過公司派、借款、集資所取得,在吃完貨後,資金至少還要留下一半以上,才會開始拉貨。我們可以推算主力大概會吃掉流通量的2-3成的籌碼,籌碼也不能吃太多,吃太多最後不好倒,吃太少不好拉,得恰到好處才行。

 

下壓出貨

在人氣更弱的情況下,靠上漲激發追漲盤成本又高效果又不好,主力不再做衝高盤整誘人追漲,而是開盤後小幅上拉, 乃至不拉,僅通過控制開盤造成一個上漲,留出出貨空間,然後就一路出貨。盤中下檔出現了一些買單,主力就給貨,下方買單打沒了就停停手,做出要反彈的樣 子,等下方積累了一些買單後再打下去。如此,一個價位一個價位的下壓,充分利用每一段空間出貨;而且控制下跌速度,穩定散戶,不誘發恐慌性殺跌盤,這樣散 戶的賣單仍以預掛單賣出為主,主力就有條件搶先出貨。主力在盤中基本上不做反彈,讓猶豫不決或較高的賣單都無法成交,而一路下壓把所有的買單都打掉。

所以基本上看到下面買單掛一堆,但是一關一關被打穿的股票,就是主力在出貨無誤。

特徵:下跌過程中,振幅不大,開盤常是高點收短綠棒。

 

接下來兩種出貨法比較屬於殺雞取卵的出貨法。

壓低出貨

急拉的股票快漲數倍之後,到高點沒有什麼換手量,所以主力沒辦法用此方式出貨,因此在高檔不斷的倒貨,讓股價跌,在急跌的過程中,就會有貪便宜的買盤進來接刀。主力的目的不是要賣在最高價,而是要賣在下殺的途中,一邊殺一邊放好消息,不知情的人以為股價跌下來正好可以撿便宜,沒想到一路套。

特徵:上漲過程速度快,漲幅以倍來算,常見於股本小的股票。沒膽的人不敢追,上漲過程也沒量,高檔也沒量,下跌過程出量,一直盤一路跌。

 

直接倒貨

當人氣更稀薄時,主力不再被動的等下方出現買單,而要在盤中製造快速下跌,然後製造反彈,誘使抄底盤介入;然後股價掉頭向下,把抄底盤吃掉。祇有打的足夠深足夠快才能引發抄底,但這樣一來犧牲的價格比較多,而且會誘發恐慌性拋盤,使人氣受到較大損失,以後承接力更弱,很難再出貨了。

特徵:開平盤或小漲跌先養盤,等到時機成熟後用程式單快速倒貨,常貫殺至跌停鎖死。

 

結論

把你自己想像是有全部30%籌碼的大戶,在辛苦了三四個月吸籌拉貨完成後,手上的資金也差不多都用完了,最後就是要收割的階段,在高點一天的換手量最多差不多是10%,想要怎麼把這30%的籌碼倒給散戶,這可不是一件容易的事,就算是散戶全部接走,也得經過個3天的大量才行。

事實上這考驗莊家的能力,其實主力在倒貨的時候不會只用一種手法,而是每種都會用,只要能把手上的貨清掉拿回現金就行。

難怪散戶都不會賺而且套滿手,因為都被蒙在鼓裡。所謂的敵在暗我在明,更糟的是敵人的武器還比我好。

 

參考資料

[1] http://tprea0889.pixnet.net/blog/post/5881855-%E4%B8%BB%E5%8A%9B%E7%9B%A4%E4%B8%AD%E5%87%BA%E8%B2%A8%E6%89%8B%E6%B3%95%21%21-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死裡逃生的中國2023年地方及中央財政 疫情解封後的2023,在GDP5.2%正成長的情況下,他們的財政收支到底是怎樣的情況?

中等收入陷阱 一個國家由於某種優勢達到了一定收入水準,但卻在該經濟水準停滯不前…

對於莊家的幾個觀念 以莊家的角度來思考,才是致勝之道

銷售的困難點--庫存 銷售時,商人加上自己的利潤和風險,作為商品的售價,進貨面臨的問題會是什麼?

收支失衡的中國2020年地方及中央財政 號稱世界第二大經濟體的中國,他們的財政收支到底是怎樣的情況?

我的便利帶變垃圾袋--談預付制 預付制說穿了,就是對賣家極有利,對買家極小利的消費經營模式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SELinux 常用指令和檔案 在Redhat系列中,Centos5以後加入了selinux,他並沒有這麼可怕,不必每次看到Selinux ,就想把他

[Freebsd] 使用 ADSL 撥接上網 Freebsd上要使用 ADSL 撥接上網,該如何設定?

[bc]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、計算π、次方根 linux 的計算機 bc 設定小數位數、計算π、次方根

NETCRAFT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 NETCRAFT可以發現你的網站及作業系統

好用的3+2碼郵遞區號查詢系統推薦 網路上找到用地址輸入判斷3+2碼郵遞區號的辨識率不高,除了這個網站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