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65

高捷少女:購票大作戰②

一個不好的預感浮現,艾米莉亞開始檢查屋子四處。窗戶跟陽台都有關好,也沒有被打開的跡象。但一股無形的壓力,開始在寂靜的公寓中蔓延,她不安地嚥一下喉嚨。最後,她走向那扇窗戶,那前天晚上,白龍為了逃脫,而撞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438

分享連結 高捷少女:購票大作戰②@小編過路君子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0-04-02 15:15:13 最後編修
2018-06-10 16:55:21 By 過路君子
 

(續上集)(上集傳送門)

隔天,小穹跟耐耐上的都是日班,而婕兒與艾咪放假,所以她們決定晚上帶潔西塔,到高雄的各個景點與好玩的地方走透透。

傍晚五點,小穹剛回到家,發現家裡只有艾咪一個人,正在為了出門而換衣服。「艾米,潔西塔去哪裡了?」

「去小港機場了。」艾米說:「她說有事情要處理,等等就回來。」

不出艾咪所料,五分鐘後潔西塔就回來了,她的手上拿著一只牛皮紙信封。

「讓妳們久等了!我把東西放好,就可以出發了喔。」她因為急著跑回來,臉變得紅通通的。

「那是什麼東西啊?」小穹看著信封問。

「哦,這是我離開臺灣要搭的機票。」潔西塔說:「日期是五天後,從臺灣到香港,我要在幾個國際機場之間轉機才行,其他班飛機的也先訂好了,可是要過幾天才領得到。」

她把信封跟一些東西放到客廳後,三個人便整裝出發了。她們約在三多商圈站附近的大遠百百貨,跟婕兒與耐耐碰面。

「妳們好慢喔!」當她們來到集合地時,婕兒說道:「不過既然已經來了,那我們趕緊出發吧。」

「真是期待呢。聽說高雄的有名景點非常多。」潔西塔說。

「哼哼,妳就放心吧,我們不會讓妳失望的。」婕兒拿出一本筆記本。「我今天在家裡,把高雄的好玩地方都查遍了,跟著我計畫的路線沒錯。」

「哦,看來婕兒妹妹今天很值得信賴呢。那麼要去哪些地方呢?」耐耐問。

「好的,像是瑞豐夜市、愛河、西子灣這些重要的景點是不可能錯過的,還有夢時代摩天輪、駁二特區的紀念品店,以及一定要看的光之穹頂燈光秀。除此之外,我之所以會選在這裡集合,是因為大遠百也是不可錯過的百貨公司,上面有全高雄最大的誠品書店,還有十二樓的美食街,有上個月開的中式餐廳,我朋友說他們賣的北京烤鴨超讚。」

「北京烤鴨?」艾咪一奇。「我知道妳說的是哪一間,之前我就吃過幾次了,真的很好吃,而且我有他們的折價券。」

「那真是太好了。」潔西塔說。

艾米翻找皮包跟皮夾,過了一會卻覺得不對勁。「糟糕,我把折價券放在家裡了。」

「好可惜喔,那也沒辦法了。那家店很熱門,不趕快去會搶不到位子,我們還是趕快去吧。」婕兒看看手錶並說道。

艾米想了一下。「這樣好了,妳們先進去佔好位子,我先回家拿折價券。」

「這樣很麻煩耶,反正只是一點小錢而已,不會怎麼樣啦。」婕兒說。

「如果小帕聽到妳這樣講一定會很生氣。」艾咪說:「反正我們家離這裡很近,不會花太多時間啦。」

「……好吧,那就先這樣,要趕快回來喔。」婕兒說完,便帶領大夥進入大遠百。

艾米獨自開車回到了公寓,她回到房間,很快就找到了折價券。不過,在她走到玄關時,發現了地板上有一根引起她注意的毛。

艾米莉亞撿起那根毛髮,這跟毛是純白色的,比她的手指還要短。

這不是耐耐的頭髮,她暗忖。耐耐的頭髮雖然顏色跟這一樣,不過是又柔順又蓬鬆,這根毛的觸感就硬多了。

一個不好的預感浮現,艾米莉亞開始檢查屋子四處。窗戶跟陽台都有關好,也沒有被打開的跡象。但一股無形的壓力,開始在寂靜的公寓中蔓延,她不安地嚥一下喉嚨。

最後,她走向那扇窗戶,那前天晚上,白龍為了逃脫,而撞破的那扇窗戶。因為破碎面積過大,就算鎖起來也還是會有洞,能夠讓白龍鑽進來。

但是這是不可能的,昨晚她跟小穹也有在那兒掛上茶包,艾米一邊想,一邊緩緩前進。當她到了窗戶前面時,忍不住倒抽一口氣。

茶包沒了。如今只剩下幾縷斷掉的線在空中擺盪,而棉線本應掛著的茶包消失無蹤,只剩下一個茶包隨風起舞。

一陣強風吹來,藉由破窗直直灌進屋內,茶包也被風吹得老高,最後「啪」的一聲,棉線斷開,茶包也被吹到外面。

艾米莉亞恍然大悟。這陣子高雄確實常常刮起強烈的風,茶包會不見不是人為的,而是掛著的線被風給吹斷了。

隨著艾米莉亞的發現,另一個可能性也確定了。就在這時,艾米莉亞聽到背後,傳來一陣貓叫。

她轉過頭,只見一隻野貓站在自己面前。牠有著一身通體的白毛,眼神露出殺氣,一道巨大的疤痕自額間至臉頰,貫穿右眼眼皮。正是艾米跟小穹的宿敵,白龍。

艾米莉亞跟白龍,彼此用眼神對峙了整整一分鐘,最後,她發出一聲冷笑。

「白龍,想不到你還是來了。」她說:「不過,這幾天我朋友不遠千里地來這裡住,我以我的日耳曼血統發誓,絕對不會讓你繼續搞破壞!」

說完,艾米莉亞打開身邊的櫃子,從裡面抽出早已準備好的捕蟲網。這枝網子要容納下白龍是綽綽有餘的。

艾米莉亞撲過去,將網子對準白龍扣下。白龍機敏地跳開,並一溜煙跑向客廳。

艾米莉亞趕緊跟上,白龍已經爬到了高聳的鞋櫃上,對著艾米莉亞充滿敵意地喵喵叫,全身的白毛都豎立起來。

艾米將一米六長的捕蟲網伸向鞋櫃一掃,白龍立刻跳下來。艾米莉亞又朝牠蓋過去,白龍仍然躲過,第三次、第四次,一次次艾米都不斷地進攻,卻沒有一次把白龍逮住。

過了五分鐘,一人一貓都已感到疲憊不堪,艾米氣喘吁吁,仍然不放棄希望地將補蟲網蓋向白龍。

白龍這次朝右邊跳開,然而艾米莉亞在這頻繁的追逐戰中,已經隱隱約約掌握了牠的行動模式,於是在揮下網子的過程中改變方向,隨著白龍移右。

還是沒有罩到白龍,可是網緣卻擊中白龍的右前腿。只聽白龍嘶叫一聲,在地上滾了一圈,再度站起來時,那隻右腳已經弓起。

雖然艾咪因為打傷牠的腿有點不好意思,但還是很欣慰終於能抓住牠了。「乖乖到動物收容所去吧。」艾米莉亞握緊補蟲網走近。

只見白龍表情一凜,朝艾咪右邊的牆奔馳而去,牠撞向牆角的一個沒拉拉鍊的背包,將包包内的東西打翻出來。

「糟糕,那是潔西塔的包包!」艾米一驚。白龍將包包撞倒後,張嘴咬住裡面的一個東西,並將它從物堆中拉出來──一個牛皮紙製的信封,是潔西塔的機票。

艾米莉亞臉色發白。白龍咬住信封袋,不懷好意地看著艾米,喉間發出嘶嘶聲。

艾米向牠邁進一步,白龍叼緊信封快速甩一甩,然後又用兇狠的眼神看著艾米。這其中的意思,不言而喻。

這隻貓實在是太聰明了,艾米忍不住心想。牠知道憑自己的力量很難脫困,所以先抓住我們的東西,以把它弄壞要脅我不准接近牠,而且什麼東西不好搶,偏偏挑這麼重要的機票……

白龍一步一步慢慢後退,逐漸朝向打開的窗戶,艾米莉亞暗叫不妙,牠是想就這樣安全地逃離。她開始思考是否該猛然衝上去搶機票,但又想到這可能會惹怒白龍。想到這裡她又不禁氣惱,自己居然要看野貓的臉色。

在白龍到達安全距離之外後,牠突然一個轉身,跳到了窗戶外面。

「不行!」艾米駭然大叫,白龍居然是咬住信封逃掉的。這下不但沒能抓到它,反而賠了夫人又折兵。(註:貓的跳躍力是非常優秀的,在平地沒有助跑的情況下,垂直跳到比成人還要高的圍牆上是輕而易舉。)

她火速衝到窗前。將頭往下探去,白龍一邊叼住信封,一邊用左前腳對準地面,即將安全降落在馬路上。

這時,令艾米莉亞不敢相信的事情發生了。一輛腳踏車從馬路飛馳而過,身穿運動緊身衣的騎士似乎是位體育好手,正低著頭猛踩踏板。而且該騎士的路徑方向,正好和白龍的著陸點重疊。

「喵?」白龍從喉間發出不祥的嘶鳴。

下一刻,白龍的身軀紮實地撞到單車騎士的頭盔,然後被強大的力量給直直彈飛,而一直緊咬信封的嘴巴也終於鬆開,飄到單車前面的地上。

艾米莉亞揉揉眼睛,確定自己沒有看錯後,她便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衝下樓,來到案發的馬路。(這實早已騎遠的單車騎士OS:「奇怪,剛剛頭上好像有東西掉下來……算了不管了,再騎十公里。」)

白龍早已被撞到不知去向了,不過機票還留在地上,艾米莉亞不知道該哭還是開笑。好消息是,機票沒有被搶走;壞消息是,信封的中間已被單車輪胎給輾過,留下一條巨大的輪胎痕跡。

艾米莉亞深呼吸一口氣,然後撿起那紙信封。這時,從輪胎痕中間,出現一聲清脆的撕紙聲,信封斷成兩半,另一半掉落地上。

而同樣被撕裂的半截機票,從信封的斷口處飄了出來。

看著這一幕,艾米莉亞原本就很白皙的臉蛋,變得更加蒼白。「慘了……」

艾米莉亞找到了折價券,接著失魂落魄地回到大遠百,面如死灰的她剛進去,就遇到和她不期而遇的小穹。

「艾米,妳終於來了!」小穹說:「找到折價券了嗎?」

「……」艾米僵硬地點點頭。

「那就好,我們還想說妳怎麼去那麼久呢,我們去吃飯吧。」小穹牽起艾米的手,接著柳眉一蹙。「那個髒髒的東西是什麼?」

艾米莉亞一驚。在機票裂成兩半後,她就把它連同信封塞到口袋裡面,而現在機票的邊緣露了出來。「這……這個嘛……」她吞吞吐吐地說。

「這件不是你上禮拜的褲子嗎?那個東西的汙漬好像沾到褲子上了喔。」小穹說。機票掉落在馬路上,又被輪胎壓過,原本乾淨的牛皮紙早已髒汙不堪。「等等,這個東西……怎麼有點眼熟……」

艾米莉亞趕緊把漏出來的紙張塞回去。「這什麼都不是啦……哈哈……」她乾笑幾聲。

小穹看著她欲蓋彌彰的樣子,反而更加懷疑了。「艾咪,把它拿出來給我看看。」她瞇起眼睛說道。

「不行!我……我是說……」

「快點。」小穹伸出手。

沒辦法了。艾米莉亞快速地指向天空。「小穹你看,有幽浮在天上飛耶!」

「妳以為我是三歲小孩嗎?這種把戲騙怎麼騙得了我。」

艾米莉亞又說道:「小穹你看,有烤魷魚在天上飛耶!」

「什麼?真的假的?在哪裡?」小穹馬上轉頭,睜大眼睛搜尋天空中的烤魷魚。

趁這個時候,艾米莉亞馬上落跑。她用最快的速度衝向電梯區,以此前進上層。她也不知道接下來該怎麼辦,只是下意識地遵行本能逃跑而已。

等她到了二樓以後,電梯門唰地一聲打開,而有著黑色側馬尾的少女,正滿臉不悅地等著她。電梯會開就是因為這位少女按下按鈕的緣故。

艾米莉亞臉色發白。「……妳怎麼比電梯還快?」

「我從電扶梯跑上來的。」小穹走進電梯,跟艾米面對面。「說吧,艾米莉亞,那到底是什麼東西?還有那個欺騙我少女心的爛梗是從哪裡學的?」

「妳的重點是後面那一個嗎?」艾米吐槽道,但在小穹炯炯的目光威勢下,她忍不住低下頭。

「好啦,小穹。我們等等先出去,我再告訴你。」

─────

她們在四樓離開電梯,接著來到廁所,艾米莉亞開始告訴小穹剛剛發生的事。而在她講完後,小穹原本氣嘟嘟的臉頰也陷了下去,取而代之的是詫異和不安。

「這下真的慘了,居然發生這種事(而且過程還這麼蠢)……」她搖搖頭說道。

「我該怎麼道歉才好……竟然讓這種不幸發生。」艾米莉亞把臉埋在手掌中,一片愁雲慘霧之狀。

「妳不用這麼自責啦,都是白龍惹的禍,又不是妳的錯。」看著快變成怨靈的艾米,小穹也心軟了。

「雖然這麼說也沒錯啦……可是……」艾米嘆了口氣。

「雖然很難開口,但我們還是先告訴潔西塔吧。」小穹說:「妳講還是我講?」

這時,艾米抬起頭。「小穹,我決定了,我要買一張新的機票給她。」

「咦?」

「謝謝妳的安慰,我覺得沒那麼緊張了。但是我想到潔西塔難得第一次來臺灣,居然發生這種麻煩的事,也會留下不好的回憶,對吧?」艾米說:「這張機票應該是布拉格運輸公司替她訂的,我想如果因故損毀,也是要由潔西塔自己負責,可是明明是白龍弄壞的,這樣她不是很無辜嗎?」

「……是沒錯,我們各出一半的機票錢好了。」小穹說:「把機票給我,我查查那班飛機還有沒有空位。」說完她拿出手機,前進小港國際機場的網站。

艾米把壞掉的機票遞給她。「當然,我還是會告訴她機票損毀的事的,我想潔西塔應該能體諒。」

小穹把機票上的班次輸入訂票系統,在飛機的剩餘座位中看過一遍,忽然間,她有了一個點子。

「艾米,不要告訴潔西塔機票弄壞的事情喔。」小穹說:「這件事,我們要瞞著她。」

「咦?這樣不行啦,小穹……」

「聽我說。」小穹止住她。「我查了一下這班飛機的剩餘座位,沒想到系統連商務艙的座位都列出來了,而潔西塔這張機票是普通的經濟艙。

「如果我們幫潔西塔訂商務艙的機票回去,應該也能讓她的臺灣之旅劃下美好的句點,對不對?」

艾米明白她的意思了,她坐過幾次商務艙,和經濟艙相比的確舒適許多,也可以算是很不錯的道別禮物,她不介意多花一點錢訂這個位子,可是……「即便如此,告訴潔西塔也沒關係吧?向她隱瞞機票被弄壞的事,有點作賊心虛的感覺。」

「要是潔西塔知道我們替她買機票,以她的個性一定會過意不去,何況是商務艙。」小穹說:「這是我的主意,我們先幫她買好票,再假裝是小港機場的服務人員,打電話給她說因為作業系統的更動,所以替她換座位,然後跟她說我們去幫她去小港機場拿票回家,這樣不就OK了嗎?」

艾咪聽完她的計畫,詫異地下巴差點掉下來了,過了很久,她才說道:「小穹,雖然你的點子好像是一回事,可是會不會太異想天開了點?我覺得稍有閃失就會穿幫耶。」

「放心啦,只要小心一點,不會有問題的。」小穹豎起大拇指。「更何況,我實在不敢想像,把那張裂成兩半的機票拿到潔西塔面前時,她的表情會是什麼樣子。」

艾米苦思良久,雖然這樣有點不太正當,可是的確是最能讓潔西塔不必擔心的方法。潔西塔不認識白龍,艾米也希望她永遠不要知道牠的事。

「那……好吧。我們先把整個計畫擬定好,等確定完善以後再開始行動。」艾米說。

「沒問題!」小穹拿出紙筆,開始在上面書寫整個驚(ㄓㄚˋ)喜(ㄆㄧㄢˋ)計畫的流程。艾米莉亞在旁邊看著,卻不禁暗暗懷疑。

(未完待續)(下集傳送門)

 

原作者: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

整合串往這裡走~雙擊下面的圖片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高捷少女:美麗島的守護者④ 光之穹頂的某處垃圾桶底,一個四方形的機器持續發出聲音,機器的儀表板上顯示著「1:25:10」的字樣,外表被一層鞭炮所掩蓋。儀表板的數字每秒不斷減少,細微的嗶嗶聲也隨著數字的改變發出,但在熙來攘往的美麗

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(終) 「凝血神爪」,這是那名男子的綽號。會有這個稱號,是因為在他掌控下的夾娃娃機爪子,會變成比導彈還要準確、比刀劍還要凌厲的武器。關主看著那名男子,他已經選定了其中一座小型機台。這種小型機台裡面的娃娃都很小

高捷少女:小穹與果仁巧克力㊤ 阿敏突然輕笑一聲,從櫃臺拿來一個塑膠餐盒,打開給大家看。「這是小穹烤的餅乾,妳們吃吃看就知道她為什麼不想講了。」小穹變得緊張起來。「阿敏,妳怎麼還留著呀?」艾米莉亞、婕兒與耐耐各自拿了一塊,把夾著奶油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① 某個星期六的下午,娟姊所在的某間咖啡廳內,傳來了一陣雀躍的交談聲。「這是當然的啊。」娟姊高興地說:「上級真是太不夠意思了,居然現在才告訴我。」「為執行長說您跟她們一定會同意,所以才事先決定好計畫的大要

高捷少女:布拉格體驗㊤ 「可……可以去歐洲玩?而且還有人出錢?太棒囉!」婕兒忍不住歡呼起來,把扳手拋呀拋的,旁邊的客人紛紛轉過來看。「好了啦!」耐耐忍不住害羞起來,輕輕敲了一下婕兒的頭

高捷少女:小穹與果仁巧克力㊦ 「如果妳跟一個女生同班三年,看過她午休流口水跟狼吞虎嚥地吃午餐,就算變成高捷代言人,也很難把她當女神的啦!」她說,小穹氣得搶走她義大利麵裡的蝦子,其他人笑得花枝招展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【手遊介紹】小品手遊─寶箱是我的!(SUMMONER'S GREED) 輕鬆無腦的塔防遊戲,殺時間本小編推薦的遊戲之一

高捷少女:購票大作戰① 「各位乘客,本班機即將降落,感謝各位乘客的搭乘……」隨著空中小姐的廣播音,那架飛機逐漸降落在地面,裡面的乘客們也紛紛開始整理自己的行李。 那個有著歐美人五官的少女抓緊包包,看著外面的小港機場,臉上緩緩

【日翻中歌詞】ピースサイン(Peace Sign) 那一天從我們的頭頂 輕掠而過的那架飛機 有點不可思議 還記得 為何呢?毫無意義 

【歌評】過去の花 過去的花 ~ Fairy of Flower 彼岸花(higan bana),就是歌曲名中所指的花,而彼岸花又有「地獄花jigoku bana」的別稱,請注意,蓮台野的周圍可是長滿彼岸花呢!

【歌評】蓮台野夜行 -古の冥界寺 古老的冥界寺 冥界?那是什麼地方?該不會是像地獄那樣的地方吧?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