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07

高捷少女:購票大作戰③

 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。「怎麼了,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?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,不是嗎?」「是……是這樣沒錯……可是……」小穹支支吾吾地說。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,但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441

分享連結 高捷少女:購票大作戰③@小編過路君子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0-04-02 15:19:27 最後編修
2018-06-10 17:04:53 By 過路君子
 

(續上集)(上集傳送門)

「艾咪終於來了,快來吃飯吧。」在艾咪進入餐廳後,婕兒向她招手。

「嗯,好的。」艾咪坐了下來,心不在焉地和大家一起吃飯,這家中國料理店的餐點非常美味,可是艾咪完全沒有心思享受美食。

「艾米莉亞,小穹去哪裡了呢?」潔西塔問。

「喔,剛剛娟姊打電話過來,說美麗島站有一位站務員突然身體不舒服,所以小穹先回去看狀況,運氣不好的話小穹可能要支援那裡喔。」艾米撒著漫天大謊。「她要我先跟妳們說聲對不起,沒有辦法全程陪大家了。」

「不會吧?真的假的?」婕兒有些驚訝,筷子夾著的餃子都掉了下來。

「……不過,小穹只是先回去看看而已啦,如果有其他同事替補她就可以回來了。」艾米說:「潔西塔,希望妳不要介意喔。」

「如果小穹真的要替補的話,那我們等等再去看她吧。」潔西塔微笑道:「小穹這樣很盡責,我當然不會介意。」

「嗯,這樣就好。」艾咪把折價券放到桌上。「等等結帳時把這個拿給店員看,我們繼續吃吧,剛剛找折價券找得好餓喔。」

不知情的另外三人一邊吃飯,一邊開心地聊天,只有艾咪默默地祈禱:「小穹,妳一定要成功啊!」

─────

在她們還在大遠百時,小穹一個人來到了小港機場,四處尋找潔西塔機票上所寫的航空公司的櫃檯。機票有很多地方都弄髒了,小穹看了很久才找到公司的名稱。

她來到那間公司的櫃檯前面。「請問您需要什麼服務?」櫃檯小姐親切地問道。

「我……我朋友的機票損壞了,我想要替她更換機票。」小穹說:「我那位朋友沒有臺灣的身分證,請問這樣可以確認她的個人資料嗎?」

「只要掃過該名旅客的機票條碼,就可以得知她的資料了。」櫃檯小姐說:「請問您有攜帶該名旅客的機票嗎?」

「有的。」小穹把機票拿出來,並仔細確認一遍,條碼的位置並沒有弄髒,真是謝天謝地。

小姐看到機票的慘況後,笑容也僵住了一下下。她用掃碼機嗶過後,朗聲唸道:「好的,我已經確認過潔西塔‧夏尼爾小姐的資料無誤。請問她擁有臺灣或香港的身分證嗎?」

「沒有。」就算有也不在小穹身上。

「那就非常抱歉了呢。這張機票是由台灣飛往香港的,如果是本國國民的話,我們可以以相關程序辦理免費換票;但是這是國際航班,而夏尼爾小姐也沒有兩國國民的身分,所以這張機票同等於作廢了,她必須重新買一張。」櫃檯小姐有些歉意地說。

「沒關係,那請幫我再買一張這架飛機的機票。」小穹說:「比較重要的是,既然個人資料可以在電腦上顯現,那代表不需要她的護照就可以重買了,對不對?」

「是的。」小姐說:「請給我幾分鐘的時間,機票就可以交給您。請問夏尼爾小姐要的是原本的座位嗎?」

「不是,她想要改買商務艙。」

「商務艙嗎?好的,不過如果是商務艙,價格會比較貴喔。」櫃檯小姐把商務艙機票的價錢列給小穹看。小穹掏出錢包,將錢付給她。

在櫃檯小姐在數錢時,另一個年紀比較大的女服務員來到那邊。「妹妹,妳在做什麼?」

「啊,前輩。我正在幫這位小姐的朋友更改機票座位。」一開始的櫃檯小姐說,並告訴那個前輩事情經過。

年紀比較大的服務員聽完後沒說什麼,眼神直勾勾地盯著小穹。小穹突然覺得不太舒服,這位年進五旬的歐巴桑雖然有些皺紋,但眼神銳利地像蛇一樣,加上方方正正的額角與一絲不苟的儀容,看起來是一個非常精明的人。

「……妳的意思是說,這位小姐把另一位朋友的機票拿給妳,妳就幫她換機票了嗎?」她問櫃台小姐。

「是的,請問有什麼不對嗎?」年輕的櫃檯小姐眨眨眼。

那個前輩看了看機票,再檢視一下電腦上潔西塔的資料,眉頭皺了起來。「不好意思呢,小姐。」她對小穹說:「這位服務員是最近剛在這裡工作的,有些規定還不太明白。換機票座位這件事,如果不是本人辦理的話,交易就無法成立的呢。」

櫃檯小姐「唔」了一聲,小穹則緊張得冒出冷汗。真糟糕,明明差一點點就安全達陣了,她心想。

「……我真的是潔西塔的朋友,難道就不能通融一下嗎?」小穹勉強地笑著說。

那個前輩看了看機票,心想:「什麼跟什麼嘛!被弄成這樣的機票,除了掉到路上被她撿到,不會有其他可能了。雖然不知道這個小姐目地是什麼,不過還是先不要下定論比較好。」

於是她說:「請問您有辦法證明,您真的是夏尼爾小姐的委託人嗎?」

小穹左思右想,最後拿出手機。「這是我跟她拍的合照,請看!」小穹打開的相片是在她家舉辦歡迎會時,她和小穹一起拍的合照。

年輕的櫃檯小姐看了看照片,說:「前輩,這位小姐跟電腦上顯示的夏尼爾小姐的外表一模一樣,我想應該是真的喔。」

「這樣恐怕還不太夠。」前輩說:「只是照片的話不足以當作證明,請問您有攜帶她的護照或身分證嗎?」

「沒……沒有。」

「這樣的話,我們必須打電話給夏尼爾小姐確認了,如果她也表示有委託您來換票,那我們才有辦法替您辦理。」話剛說完,那個前輩拿起櫃檯的電話。

「啊啊啊啊啊!」小穹急得大叫出來,旁邊的人都好奇地看著她。「一定要這樣不可嗎?難道沒有其他可以認證的方法嗎?」

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。「怎麼了,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?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,不是嗎?」

「是……是這樣沒錯……可是……」小穹支支吾吾地說。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,但這件事不能讓她知道啊!小穹在心中如此吶喊。

「嘟!」歐巴桑按下電話第一個鍵,這按鍵聲彷彿一根針,刺進小穹的心臟,如果這通電話真的打通了,潔西塔就會馬上明白所有的烏龍,開什麼玩笑!小穹一度想要搶走那台電話,畢竟她實在不知道現在該怎麼辦。

在她按下第二個鍵之後,小穹逼不得已,拿出手機,兩根纖細的拇指在上面火速敲出字:「櫃檯人員要打電話給潔西塔確認,快在她打過去之前想想辦法!」然後馬上將這則訊息傳送給艾咪。

艾咪,接下來能不能順利過關,全部都靠妳了!小穹如是想。

「對不起,您撥的號碼是空號,請查明後再撥……」

「咦?真是奇怪,資料上顯示的電話號碼明明是這一組啊……」歐巴桑不解地說,小穹則大大鬆了口氣,雖然不知道為什麼會打錯,但這樣想必能為艾米爭取一些時間吧。

「前輩,夏尼爾小姐的電話號碼是捷克的電話號碼。」另一個服務員說:「如果在臺灣撥打的話,要加上其他其他數字才打得通喔。」

「糟糕。」歐巴桑唔了一聲,連忙重新輸入了一次,一旁的小穹屏氣凝神地等著,緊張得心臟快跳出來了。

「Hello?請問是誰呢?」一陣清脆好聽的少女嗓音從電話傳過來,還帶有濃厚的外國人腔調,歐巴桑也因為這個口音微微一奇。

「痾……請問是潔西塔‧夏尼爾小姐嗎?」

「Yes,IamJessita.有什麼事呢?」

「是這樣的,有一位小姐帶著您的機票來到小港機場,要幫您更改座位,我們想確認是否是您委託的。」

「Ofcource!因為我有要事不克前來,所以才會委託朋友。」

「是這樣啊,好的,謝謝。」歐巴桑在潔西塔掛掉電話後,連忙向小穹彎腰賠不是。「真是對不起,我們這就替您辦理事宜。」

「哈哈,能夠確認就好,哈哈哈……」小穹只能乾笑回應,能夠成功唬弄過去真是祖上積德,她放心地等待新機票,可是也忍不住好奇,艾米莉亞是怎麼辦到的?

─────

在艾米莉亞看到小穹的訊息時,她們已經離開餐廳,到駁二的紀念品店觀光,潔西塔對玻璃櫃裡的木雕工藝品很感興趣。

看著訊息的艾米,臉色鐵青了起來。沒想到居然發生這種事!她暗想,小穹也真是的,怎麼就這樣子把燙手的山芋扔給我啊?

她在一旁看著高興地挑選紀念品的三人,心中不知如何是好,和樂融融的遊玩氣氛,對她而言是暴風雨前的寧靜。潔西塔背包裡的手機,彷彿隨時都會響起……

左思右想後,一個不是方法的方法閃過她的腦海,艾米莉亞嚥下一口氣,走去拍拍潔西塔的肩膀。

「那個……潔西塔。」她擠出笑容。「可不可以把手機借我一下?一下下就好。」

潔西塔點點頭,然後把手機拿出來,在一旁的婕兒與耐耐也好奇地轉過頭。「艾米,什麼事啊?」婕兒問。

「我……我突然想到有重要的事,要打電話告訴小雅。這是工作上的大事,要打電話才能說清楚,可是我的手機故障了,通話功能出了問題……」

「手機壞了?給我看看,我知道一些修手機的技術。」婕兒說。

「不行!」艾米大聲說道,她的聲音在寧靜的紀念品店裡顯得十分突兀,幾個遊客看著她竊竊私語。

「別這麼大聲嘛,真是的。」耐耐小聲地說,被眾人投射眼光讓她有些不好意思。

「……我的手機不知道哪裡出了問題,還是給專業的維修師診斷比較好,亂碰我怕會更嚴重。」艾米莉亞小聲地說:「只要借我打一通電話就好,拜託。」

「好是好,可是我的手機都是捷克文,艾咪妳可能看不懂喔。」潔西塔一邊把手機給她一邊說。

艾米打開手機一看,天哪,縱使是中、英、德三種語言都通曉的艾米,也對手機顯示的捷克文無能為力,不過她想到自己只要接電話就好,應該沒問題吧?

「艾米,妳用我的打也可以喔。」耐耐看了一眼潔西塔的手機螢幕後說。

「啊……可是我……」艾米的腦袋正盡全力拼湊著說詞。「可是我想要順便加一下傑西塔的臉書好友!之前一直忘記加,等我打完電話掃一下QR碼就好了……哈哈……」

「有道理。潔西塔,等艾米用完我也要掃。」耐耐說。

「好啊。」

「在這裡講電話會再吵到其他人,我先出去囉。」艾米說完便帶著手機離開紀念品店。

婕兒拉拉耐耐的衣角。「耐耐,妳不覺得今天艾米好像有點怪怪的嗎?」她小聲說道。

─────

艾米來到空曠的駁二特區外面,現在是晚上所以人比較少,也比較安靜。

她等了一分鐘,潔西塔的手機就響了。「Hello?請問是誰呢?」她說。

那個打過來的工作人員向她詢問了換票的事,艾米也跟她瞎扯了一陣,總算搞定機票的問題。過程中艾米盡可能的在口音中放入異國腔,雖然來臺灣工作了這麼久的她,一口中文早就字正腔圓,不過剛來台灣時講的德式國語一說出口,那種熟悉的感覺馬上就回來了。很多不是美國或英國來的外國人,中文還不熟練的他們為了跟臺灣人溝通,還是會在說話時夾雜一些國際通用的英文。「雖然潔西塔就算還有外國腔,也應該是捷克腔調才對,不過那個歐巴桑應該聽不出德國腔跟捷克腔的差別吧。」艾米心想。

她掃好QR碼後,回到了紀念品店。雖然成功達成任務,艾米的心中卻忐忑不安,這下子騙的人又更多了,如果被發現是她假裝潔西塔接電話,會不會被告詐欺罪啊?

她們買了一些吊飾和手工藝品,然後便前往下一個景點──愛河。「愛河是高雄的情侶約會名勝,平常也會舉辦許多活動,最近聖誕節快到了,那邊就有在辦抽獎。」婕兒跟潔西塔說:「而且河畔還擺了許多聖誕樹,到了晚上燈光閃閃的非常耀眼喔。」

「婕兒妳真是的,潔西塔是歐洲人耶,他們過的聖誕節一定比我們熱鬧好幾倍,愛河的活動對她而言只是小意思吧。」耐耐一邊說,一邊用手指戳她的臉頰。

「雖然布拉格到了聖誕節會很閃耀,但是我也很好奇臺灣的過節風格喔。」潔西塔說:「雖然歐洲的耶誕夜很熱鬧,但天氣也會非常冷,能在溫暖的高雄參與過節活動我也很期待。」

當她們邊前進邊交談時,艾米莉亞在後面用手機跟小穹傳訊息。

「機票已經在我手上了,要拿回家裡嗎?」小穹筆。

「當然,不過妳放完後要趕快到我們這邊,我們現在快到愛河了。」艾米寫說:「我跟她們說妳現在在美麗島協助同事,等等大家還要去光之穹頂看燈光秀,如果發現妳沒去過那邊就冏了。」

「知道,妳也差不多該離開她們囉,我已經幫妳想好脫身的理由了。」

「艾米小心!」

隨著大叫,潔西塔飛撲過來,將艾米莉亞推倒──藉此閃過迎面而來的機車。

艾米莉亞被她按在地上,看著呼嘯而過的機車,一時間搞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事。

潔西塔氣喘吁吁的,她緊張的看著艾米。「艾米,妳有沒有怎麼樣?」

婕兒跟耐耐急匆匆地跑過來。「真是太不小心了!」即便是平時溫潤如玉的耐耐,此刻也覺得不生氣不行了。「居然一邊看手機一邊走路,如果不是潔西塔手腳快,妳剛剛早就……」艾米莉亞明白她的意思,被摩托車撞,就算不會死受傷也少不了。

「身為列車長居然這麼粗心……」婕兒小小的胸膛因為差點發生的意外而劇烈起伏。「真不像平常的妳,艾米,一般來說妳才是最注重交通的人啊。到底是什麼事情讓妳這麼專心啊?」

「對……對不起……」艾米莉亞知道自己不小心,低下頭小聲說道。

「好了啦,沒事就好。」潔西塔在一旁打圓場。「婕兒、耐耐,我相信艾米只是一時疏忽而已,既然都出來玩了,開心一點比較好,不是嗎?」

她們兩人經她這麼講,也平靜了下來。「艾米,等等小心一點知道嗎?」婕兒說,然後她們一起通過道路。

(未完待續)(下集傳送門)

 

原作者: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

整合串往這裡走~雙擊下面的圖片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高捷少女:美麗島的守護者② 這是在亦晨離開前的下午拍的,當時亦晨在美麗島跟小穹艾米等人在美麗島散步,為離開前補充一些回憶,這時剛好經過的小雅被艾米抓過來,做為同樣是高捷新人的她倆一同拍了一張紀念照。說起來她跟亦晨並不太熟,不過也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 ⑩ 「小穹,妳這樣犧牲自己的形象真的好嗎?」艾米小聲問道。   「觀眾們一定知道這是虛構的啦。」小穹說。雖然出社會前的她和現在相比確實有些不成熟,但沒有像動畫中的形象這麼誇張,小穹對高雄捷運的印象一直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 後記 之前有大大跟我反應,表示《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》的風格跟之前的作品有落差,劇情過於認真,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聊一些事情。 我寫的高捷少女系列文主要會分成四種類型去構思,分別是

高捷少女:購票大作戰③  歐巴桑露出懷疑的表情。「怎麼了,您跟夏尼爾小姐不是朋友嗎?只要打電話確認就好了,不是嗎?」「是……是這樣沒錯……可是……」小穹支支吾吾地說。我的確是潔西塔的朋友,但

高捷少女: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③ 過了十分鐘後,前方的天花板滴下一滴水珠,發出「噠」一聲響亮地落在石地上,讓大家嚇一跳。     「什麼嘛,只是水珠而已。」艾米撫著胸口噓了一聲。     忽然間,耐耐的臉色發白起來。「各位,你們看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 ⑪ 「小穹,妳那個『小光雞排店』的置入性行銷未免太明顯了吧?」耐耐吐槽道。   「沒辦法嘛,之前還在募款的時候,小光出了很多錢啊。」小穹說。   「安靜一點,有觀眾轉過來看我們了。」艾米輕聲打斷她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【分享、整合串】什麼?!高捷少女竟然有二創小說!! 由時零宇宙大大在巴哈上面連載的二創高捷少女小說,就讓我們來看看,究竟在時零大大的巧手下,高捷少女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!

高捷少女:布拉格體驗㊤ 「可……可以去歐洲玩?而且還有人出錢?太棒囉!」婕兒忍不住歡呼起來,把扳手拋呀拋的,旁邊的客人紛紛轉過來看。「好了啦!」耐耐忍不住害羞起來,輕輕敲了一下婕兒的頭

高捷少女:地下城的探險少女① 婕兒心中一奇,便走上前看著仔細。那塊凹進去的地方中心大約三公分厚,越往邊緣就越淺,圓型直徑十五公分。婕兒拿出銅盤對比一下,發現兩者大小竟然一致,銅盤似乎能夠完整的嵌進去。     婕兒看著凹槽,心中

高捷少女:耐耐的新年驚喜④ 「雖然夫人一直有在保養身體,可是年紀畢竟不小了,醫生曾經說過,不管是不是假性陣痛,一旦夫人有感覺了便立刻送到醫院。」管家爺爺說:「我們已經打電話給附近的大型醫院,救護車很快便會來到這裡。」「去看伯母吧

【歌評】蓮台野夜行 - 魔術師梅莉(魔術師メリー)  對於同一首歌每一個人都有不同的見解,看看別人對於這一首歌的看法,說不定就可以聽出這首歌想要表達的事情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