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3167

[生活科技] 利用一個直流馬達讓非車車的玩具(機器人)動起來

馬達搭配輪子能讓車車動起來,如果不搭配輪子~要如何設計出會移動的機器人呢?這篇是影片資料收集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474

分享連結 [生活科技] 利用一個直流馬達讓非車車的玩具(機器人)動起來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07:01:37 最後編修
2018-07-03 11:16:04 By zfang
 

馬達搭配輪子能讓車車動起來,如果不搭配輪子~要如何設計出會移動的機器人呢?

這篇,收集幾個利用一個直流馬達來做設計的簡單機器人。

(喜歡這些小東西,看起來簡單,卻可以有很多設計。)

 

 

單馬達也能做六足

\

以上都是用一個馬達。

 

下面的則是二個馬達~ (其他多馬達或搭配連桿,則整理在另一篇)

 

最後這個比較奇妙~ 他為什麼不倒呢?還會自己晃著走?

 

以上影片都是資料收集,連桿、凸輪... 細細探究其中學問應該很有趣~ 改天挑著操作再探究。

 

另外,很欣賞這個比賽~好有趣~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「迷你水火箭趣味競賽」活動與檢討 五權國中96學年度「迷你水火箭趣味競賽」活動已經完成了,將部份資料整理如下

紙塔101 (第一次試做記錄) 只用紙,如何蓋出最高的塔?這篇也是廢答案卡的運用,活動時間二節課(單做紙塔約一節課)。

一塊錢的光亮~利用銅幣鋁箔做伏打堆(下)316詳細過程與補充影片 我們利用一元硬幣與鋁箔與沾鹽水的衛生紙來製造伏打電池,讓LED發亮!

[教學資源] 讓玩具自走(重心、震動) 沒有外加電力或不是利用馬達直接做動力,玩具能否自走?整理生活科技教材,這裡是我的爬文歷程。

「決戰天崩地裂~義大利麵造屋競賽」 「決戰天崩地裂~義大利麵造屋競賽」 是由英國Bristol大學的地震工程學研究中心(EERC)發起的教育活動,是利用義大利麵條、綿繩和紙板來製作房屋模型

衝吧!ㄅㄨㄅㄨ(上) 簡易CD光碟車製作 看似無用的光碟片與不起眼的吸管、橡皮筋,能做出怎樣的實驗?彈力位能釋放出來後,就能轉換成使車車前進的動能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在牙科遇見光學~光固化機的藍光與橘色遮光片 帶小孩看牙醫,看到有著橘色遮光片的光固化機...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眼花撩亂~萬花筒實驗 『想想~三面鏡子其中之一夾角為45°的萬花筒,得到的圖案會是什麼形呢? 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