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751

逆流且在排隊的魚?

在池塘看到一群魚,逆著水流,整齊地排著隊形,這是怎麼回事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516

分享連結 逆流且在排隊的魚?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9 09:54:24 最後編修
2018-07-19 14:39:14 By zfang
 

來到某某觀光工廠,看到池塘有魚,便過去看看。

赫然看到,這些魚怎麼在排隊?一群群魚兒們都一起游著,逆著水流整整齊齊,魚頭朝著水流噴出的方向。

 

平常總是隨意游泳,除非有人餵食才會群聚,為什麼他們要整齊地排著隊形,而且還一直仰著頭張著嘴被沖水.. 這是怎麼回事?

「這些魚好乖,還會排隊耶!」小朋友在旁邊說。

「哇~這些魚這樣算是逆流(而上)嗎?」這好像是某個偉人小時候的故事...

觀察環境。密集的飼養,熱的天氣,魚在水面上張著嘴,一直仰頭靠近水面,那表示... 水中氧氣根本不足!

「唉~ 他們不是乖,而是缺氧!」

 

炎熱天氣,過多的魚隻,加上遊客餵食飼料造成的營養過剩,都可能使水中溶氧嚴重不足。

流動的水含氧量比較高,也比較清涼~魚兒就在水流噴出的區域張著大口多吸取氧氣。(魚是用鰓呼吸)。

原來這是缺氧的魚為了「爭一口氣」的抬頭。

數大就是美,這種不太美,是無奈!

 

(減量飼養,打氣,減少過量餵食~ 不然就不只是”魚頭“浮出水面了!)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最強的搬運高手~螞蟻搬蚯蚓 蚯蚓是怎麼移動的呢?雨後因地底潮濕,牠們常會鑽出地面,記得以前在師大分部的公園,雨後大量蚯蚓湧出,夜裡行走常會不小心踩到

閃光燈下的光之精靈~光與蚊 相片裡頭沒有出現蚊子可怕的模樣...... 反而是出現點點光亮,就像是夜空中的小星星。 細細看~又好像是舞著翅膀飛翔的小精靈。

可愛的黑冠麻鷺『大~寶寶』 黑冠麻鷺在學校築巢了 黑冠麻鷺在學校築巢了,在四樓荒廢的語言教室前,牠建了這個家,選在一棵好高好高的黑板樹上。我第一次看

觀察牛蝨與德式水牛化石 學友之家生物課(2)~活動規劃與經驗分享主題活動共有六關,後三關如下: 第四關 看牛蝨標本,公的、母的與吸飽血的大小差異

孔雀開屏時,後面屁股是啥模樣?遇見白孔雀與火雞開屏 沒想到,火雞真的也會開屏啊!模樣與白孔雀的優雅完全不同,雖然也是張開,但短短的開屏配上胖胖的身軀,倒像是要找人吵架。

聞牛糞記與數牛的牙齒 『全程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聞大便。』學生多這麼說~展示的二坨是不是相同的?上面有什麼?什麼味道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越夜越迷人~螢光、磷光與夜光書 小蒨的『夜光書』敘述不聽話的東東,不小心打翻爸爸工作室的螢光漆,而變成在黑夜中發出黃綠色光線的怪物…..

錢上的科學~驗鈔卡 塑膠片上的橫向紋路可以視為光柵,先利用光柵製作不同的隱藏式印紋,再讓光柵成為辨識的一個工具,這就是偽鈔辨識卡。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