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50

婕兒──她的青春③

「墮天使穹音!」婕兒拿出平底鍋。 耐耐憋著笑搖搖頭。「不是喔,她是我的……我的……」 「替身。」小穹小聲提醒忘記台詞的耐耐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547

分享連結 婕兒──她的青春③@小編過路君子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0-04-03 10:33:12 最後編修
2018-07-29 13:02:41 By 過路君子
 

註1:本故事中所有超自然現象,皆為少女們的中二病妄想,請讀者勿當真。

註2:前一篇使用的動漫梗,分別來自於:1.刀劍神域 2.神行太保 3.X戰警 4.火影忍者 5.jojo 6.獵人 7.幽遊白書 8.風雲 9.fate 10.死神

─────

(續上集)(上集傳送門)

艾米領著婕兒,來到斐迪南公園,這裡是小穹安排的BOSS戰地點,也就是大神官耐耐的神殿所處的位置。

「大神官耐耐的神殿可不是能說進就進的地方,有許多警衛把守。」艾米說:「所以,我們必須……」

「真的有許多警衛呢!」婕兒說道,可是艾米沒有回話,她看著人群中的耐耐,後者給了她一個苦笑。

斐迪南公園是她們下午經過的景點之一,當時這裡只有零星的民眾在散步或慢跑而已,所以小穹把耐耐的「神殿」設定在這,但她沒有想到的事,這裡到了晚上竟然熱鬧起來,此時公園中聚集了許多街頭表演者和小吃攤,讓艾米有種置身台灣夜市的錯覺。

艾米有些擔心地看著有人群恐懼症的耐耐。果不其然,耐耐在婕兒發現她以後,轉身就跑。

「她要逃走,快追!」婕兒衝向耐耐,艾米也跟了上去,不久後三人離開喧鬧的公園中心,在稍微空曠些的器材區旁停住。

「歡迎來的我的……神殿。」耐耐指著身後的溜滑梯,幸好現在是晚上,沒有人看得到她羞紅的神情。「我剛剛感應到妳們打倒了我的愛將墮天使穹音,不愧是喬斯達家族的替身使者。」

「就是她!毀滅魔法學院的巨神兵,就事你指使的吧?」艾米說道。

「魔法學院?」耐耐歪頭。「我根本沒有召喚神獸去做這種事啊。」

「少來了,你騙不過我們。」婕兒雙手插腰。「會用墮天使當手下的人,一定不是什麼好人。妳覺悟吧!」

「雖然妳們好像誤會了什麼,不過身為大神官,我是不會拒絕挑戰的。」耐耐說完放下背包,從裡面拿出一台機器,這台機器是一片V字型的狹長塑膠盤,上面畫有五個長方形格子,中間的凹陷處連接著一個圓形的餅狀物體,耐耐像戴手錶般將它固定在自己的左手腕上。

然後,她從口袋拿出一疊卡片,那些卡片的中間畫有各種怪獸或物品,下方是文字說明欄,背面有黑色的漩渦。

「那些卡片就是耐耐召喚神獸和施展魔法時使用的符咒。」艾米解釋:「她戴在左手的那個東西,則是召喚用的祭壇,只要她將符咒放在祭壇上,就能觸發魔法。」

耐耐洗好牌後,將符咒固定在祭壇上。就在這時,一道魔法屏障從四周築起,形成巨大的結界將三人涵蓋住。

「這是耐耐用她的神力形成的魔法陣!」艾米說道。

耐耐點頭。「在這個空間中,妳們的能力都會受到限制,不能用普通的方式施展,當然我的神力也是。」

「妳的限制是什麼?」婕兒謹慎地問。

「回合制。」耐耐亮出她的祭壇。「在這場戰鬥中,是不能像妳和穹音的戰鬥一樣你來我往的,在我的回合中妳不能進攻;我也不能在妳的回合召喚神獸。」

「可是……我參考的所有作品中,除了有斬魄刀的漫畫以外,其他的作品都不是回合制,這樣不公平!」婕兒抗議。

「在我神聖的決鬥中,不會有不公平的事發生。」耐耐說完,她的背後出現一個人影,是替身!

這個替身是一個身材高挑的女子,有著一頭烏黑的亮麗長髮,手上拿著碼表。

「墮天使穹音!」婕兒拿出平底鍋。

耐耐憋著笑搖搖頭。「不是喔,她是我的……我的……」

「替身。」小穹小聲提醒忘記台詞的耐耐。

「……我的替身,她只是長得跟穹音很像而已,它的名字叫『光之穹頂』。」耐耐可不像婕兒,能夠自己幫自己做替身,只好讓小穹演完墮天使再兼職演替身了。「光之穹頂的替身能力,就是可以把任何招式跟能力都變成回合制,並計算出每個角色的生命值還有招式的傷害值。」

小穹調整好碼表。「婕兒的一個回合是三十秒鐘,生命值是她的戰力指數一萬點;耐耐的一個回合沒有時間限制,依照步驟決定,生命值是四千點。」

「原來如此,這樣我們就能好好戰鬥了。」婕兒蓄勢待發。「開始吧!」

「由我先攻。」耐耐抽了一張符咒。「我要使用魔法符咒『真紅眼洞悉』,這個魔咒可以從我的符咒中選擇一張真紅系列的魔法符咒加入手牌,代價是丟棄一張真紅神獸到墓地。」

說完耐耐從符咒中抽出一張「真紅眼靈魂」,覆蓋在祭壇上,並丟棄了一張手牌到墓地。

「接下來我要發動『貪婪之壺』魔法,從符咒庫抽兩張符咒。」耐耐抽了兩張牌,看了以後忍不住微笑。

「我要使用魔法『融合』!」耐耐說道:「我要將『橘色小帕』『藍色小帕』『綠色小帕』三張神獸送至墓地,融合召喚出特殊神獸『元祖小帕』!」

她將三張不同版本的小帕一卡通送進墓地,然後從額外牌組中抽出一張元祖小帕的一卡通,放到祭壇上。

轟!只見光芒一閃,普通版小帕出現了,站在召喚她的耐耐身邊。

「等一下!」婕兒說:「她怎麼可以把不同的卡混入符咒中,還召喚出來!」

「妳在說什麼啊?妳自己不也是除了替身能力以外,還用了龍紋鏊的設定嗎?」小穹說:「這場戰鬥沒有規定選手只能用一部作品的設定喔。」

「切,可惡……」婕兒低下頭。

「我結束這一回合。」耐耐說。

「換我了!」婕兒喊道:「去吧!前鎮之星!」

前鎮之星衝了出去,朝小帕揮出一拳,卻不慎彈開了,小帕卻分毫未損。

「元祖小帕的攻擊力有三千,比前鎮之星高。」小穹判定:「婕兒必須扣一千點生命值,還剩九千點。」

「唔……」婕兒露出痛苦的表情,但她想到自己的回合快結束了,於是拿出一個小盒子,放在地上。

「十秒鐘結束,換大神官耐耐!」小穹說。

耐耐抽一張牌,然後說道:「翻開覆蓋的陷阱卡,真紅眼靈魂!這張卡可以讓我從墓地召喚一隻真紅怪獸。」

她要召喚剛剛丟進去的真紅怪獸吧?婕兒暗忖。是真紅眼黑龍嗎?還是真紅眼不死龍?

然而,當她看到耐耐從墓地抽出的卡時,整個人傻住了。

「我要召喚『真紅穗姬』!」耐耐宣布,下一秒,戴著黑色巫師帽、手拿魔杖的穗姬,出現在元祖小帕的身邊。

真紅穗姬手中醞釀著紅色的能量球,虎視眈眈地看著婕兒。

當初怕無聊而帶的穗姬桌遊,居然有派上用場的一天。耐耐心想。

「發動真紅穗姬的神力。」耐耐唸道:「真紅穗姬可以從被封印的符咒中,選取一張成為手牌。」

她從牌組中選了一張牌,然後說道:「真紅穗姬,對前鎮之星發動攻擊!」

真紅穗姬丟出紅色能量球,就在這時,前鎮之星打開婕兒放在地上的盒子,從裡面拿出一面鏡子,將能量球反彈回耐耐身上。

婕兒得意洋洋。「知道厲害了吧?」

「婕兒發動神兵利器『鏡盾』,防禦力提高到三千點。」小穹宣判:「真紅穗姬的攻擊力是兩千四百點,耐耐受到六百點傷害。」

耐耐露出痛苦的神情,她的生命值剩下三千四。

「發動元祖小帕的效果,小額儲值!」耐耐說:「小額儲值可以把小帕的一卡通內儲值的金額,轉化為神獸的戰鬥力。」

說完,耐耐將手牌中的五百塊新台幣紙鈔送入墓地。「元祖小帕的攻擊力提升到三千五,攻擊前鎮之星!」

元祖小帕朝前鎮之星射出一張折價券,挾帶三千五百點攻擊力的折價券擊碎鏡子,使婕兒受到五百點傷害,生命值剩下八千五。

「在祭壇上覆蓋一張符紙,結束這一回合。」耐耐宣布。

「輪到我了!」婕兒喊道:「前鎮之星,時間暫停!」

「婕兒發動時間暫停,此回合的婕兒可以攻擊兩次。」小穹判讀。

婕兒從飛揚拿出平底鍋,裝在前鎮之星手上。「前鎮之星使用龍紋鏊的愈強則強能力後,攻擊力升到四千點了。攻擊吧!」

前鎮之星握住發光的平底鍋,朝元祖小帕疾衝兒上。

「翻開覆蓋的卡,神聖彗星反射力量!」耐耐翻開牌,一面若有若無的能量屏障出現,抵擋住前鎮之星的攻擊,並反射回它身上。

「前鎮之星受到這張卡的影響,將無法再使用。」小穹說。

婕兒咬牙切齒,她默默撿回平底鍋。「我用龍紋鏊將戰力指數提升到一萬零五百,結束這一回合。」

「輪到我了,抽牌。」耐耐抽了一張卡,隨即睜大眼睛。

婕兒一凜,莫非她抽到了好卡?

「我要使用『融合解除』。」耐耐將她的卡擺上祭壇,這張卡的力量是把融合怪獸回歸到額外牌組,再把融合素材從墓地召喚出來。

元祖小帕從場上消失了,取而代之的是橘帕、藍帕跟綠帕同時出現,並肩站在場上。

「然後,我要用這三隻神獸做祭品,召喚高階神獸。」

「用三隻神獸做祭品,莫非……」艾米莉亞有不好的預感。

「我要召喚『歐貝利斯克的巨神兵』!」耐耐將卡拍在祭壇上。

狂風從她的身邊呼嘯而過,一股落雷般的白熾光束從天而降,擊在她和婕兒之間的地面,婕兒因為強光遮不開眼。

等到光芒散去,出現在婕兒眼前的,是一個身形壯碩的藍色巨人,祂擁有鎧甲般的肌肉,頭上長著上翹的角,散發著王者的威勢。

婕兒握緊拳頭。「出現了!祂就是毀滅魔法學校的巨人!艾米,我馬上就打敗祂!」

婕兒轉過頭望向艾米,後者盯著巨神兵,默默地皺著眉頭。

「好奇怪……這個巨人的外表,跟我印象中的不太一樣。」艾米埋頭苦思。「……我想起來了!祂不是破壞魔法學校的巨人。」

「什麼?!」婕兒大驚失色。

「破壞魔法學校的巨人雖然是藍色的,但是體型不一樣,沒有那麼壯碩,而且……」艾米苦思著。「我想起來了!那個巨人是穿著藍色的衣服,不是藍皮膚。」

「我早就說過了,我沒有派神獸攻擊魔法學校。」耐耐說。「巨神兵對婕兒發動直接攻擊!」

婕兒向後退了一步。

──巨神兵的攻擊力有四千,雖然我勉強抵擋得住,但也會元氣大傷……

巨神兵對婕兒使出了神之拳,然而,耐耐卻露出了驚訝的表情。「怎麼可能?」

「?」婕兒略感疑惑。

「巨神兵的攻擊,居然被抵擋住了?」小穹大驚。「從婕兒身上散發的氣,竟然足以抵擋神之拳?!」

「不可能的……只有超級賽亞人才有足以抵擋高階神獸的力量。」耐耐看著婕兒。「莫非……妳難道是……」

「沒錯。」既然都有人幫她想好設定了,婕兒怎麼可能放著不用?「我真實的身分就是戰鬥民族賽亞人,區區的巨神兵不是我的對手!」

「沒想到居然有賽亞人的血統,現在婕兒的戰力指數,竟然已經飆破五萬!比終極鐵克人還強!」小穹身體顫抖著。

「這樣啊,那我想,答案應該很明顯了。」耐耐說:「艾米莉亞,我知道毀滅魔法學院的巨人是誰了。」

「……是誰?」

耐耐指向婕兒。「就是她!」

─────

幾個小時前,耐耐跟艾米翻閱小穹的劇本時,耐耐提出了疑惑的地方。

「小穹,為什麼要在最終決戰時,將婕兒的身分變成反派呢?」

「因為我擔心打敗她的衝擊不夠強大。」小穹說:「在《唐吉軻德》中,唐吉軻德被打敗以後之所以會恢復,是因為他妄想自己是天下無敵的騎士,所以輸掉的心理衝擊才會這麼大。

「婕兒一直妄想自己是正義的使者,所以我認為比起單純的打倒她,再最終決戰時讓她黑化再打敗她,對她造成的心理衝擊會更大,更有機會讓她認清現實。」

「好過分……」耐耐不禁汗顏。

「這也是為了婕兒啊。」艾米拍拍耐耐的肩膀。

─────

「賽亞人每當看到滿月,體型就會巨大化,並且不受控制,大肆破壞。」耐耐說:「我的情報網指出,婕兒過去時常穿著一件藍色的大衣,而且她又有賽亞人的血統。

「體型巨大化、藍色的衣服、大肆破壞。」耐耐沉吟道:「艾米莉亞,巨人襲擊魔法學校的那天,是不是滿月?」

「……是。」

「果然沒錯。」耐耐正氣凜然地說:「婕兒‧喬斯達,妳自居正義的使者,居然是破壞魔法學院的元凶,我大神官耐耐絕對不會放過妳的!」

「什麼?不是……」

「婕兒!妳太過分了!」艾米拿出眼藥水滴在眼睛旁邊,假裝自己淚流滿面。「沒想到妳竟然就是破壞我們學校的巨人!虧我那麼信任妳!」

「不是這樣的,我……」

「不要再說了!」艾米轉過頭,奔向遠方的黑夜,從婕兒的眼中消失無蹤。

婕兒目送著她離去,靜靜地垂下頭。

──真正的壞人,原來是我嗎?

同一時間,耐耐感覺到有人在拍她的肩膀,發現是跑遠後又折回來的艾米。

「怎麼了?」

艾米寒著臉看向一旁,只見她們戰鬥的公園旁邊,竟然圍滿了一圈人,看著少女們議論紛紛。

「我剛剛跑出去後差點撞到人,這裡竟然聚集這麼多人了。」艾米尷尬地說:「要換地方嗎?」

「不行啦,現在演得正精采。」

就在這時,婕兒笑了,一開始只是輕輕地冷笑,最後變成仰天大笑。

「哈哈哈哈哈,既然被妳們發現,那就沒辦法了!」婕兒說:「妳們毀了我做好人的機會,那我就要惡名滿天下!」

就在這時,她身上散發的鬥氣顏色改變了,從原本耀眼的火紅,變成絕望了黑色。

婕兒她,正式黑化了。

(未完待續)(下集傳送門)

 

原作者: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

整合串往這裡走~雙擊下面的圖片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之時某人想說的話:關於小穹動畫化體驗記這部作品   之前有大大跟我反應,表示《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》的風格跟之前的作品有落差,劇情過於認真,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聊一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③ 當晚   「乾杯!」小穹舉起裝汽水的杯子,和少女們以及蕾蕾撞擊杯緣。   經過一個下午的配

高捷少女:布拉格體驗㊦ 「各位想到盧卡站的乘客,請到我們左手邊排隊!」婕兒大聲地喊道。     「這孩子怎麼穿著地鐵站制服?童工嗎?」一位大嬸歪頭問道。

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(終) 「凝血神爪」,這是那名男子的綽號。會有這個稱號,是因為在他掌控下的夾娃娃機爪子,會變成比導彈還要準確、比刀劍還要凌厲的武器。關主看著那名男子,他已經選定了其中一座小型機台。這種小型機台裡面的娃娃都很小

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① 「既然艾米莉亞小姐也來了,就把那個拿出來吧。」美麗島捷運商店的負責人說完,一名工作人員推著一個大箱子進入辦公室。他將箱子打開,將裡面的東西抬出來。艾米張大嘴巴

高捷少女:地下城的探險少女(終)  小穹眨眨眼睛,然後說了出來。「其實,從剛剛開始,我就在想了……是在看過這本日記之後。」她拿出日記。「我想……我們尋找寶藏的想法,是不是真的正確的?」「怎麼說呢?」耐耐好奇地問。「這個埋藏寶藏的人,在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高捷少女:地下城的探險少女(終)  小穹眨眨眼睛,然後說了出來。「其實,從剛剛開始,我就在想了……是在看過這本日記之後。」她拿出日記。「我想……我們尋找寶藏的想法,是不是真的正確的?」「怎麼說呢?」耐耐好奇地問。「這個埋藏寶藏的人,在

高捷少女:美麗島的守護者③ 小雅閉上眼睛,思索在高捷發生的點點滴滴。她心意已決,在高捷的日子的確也有快樂的部分,不過她相信換個方向是更好的決定。有關高捷的所有美好回憶,小雅決定保留在心裡就好,繼續在高捷工作只會讓自己更痛苦而已,

高捷少女:耐耐的新年驚喜③ 即使如此,夫人仍然每年都會問老爺是否能空出一週時間,但總是被回絕,除了前年以外。老爺答應夫人一定會排出空檔,他們在去年的二十三日前往澳洲。」耐耐嘆了口氣。「那一天的晚上,我打電話給媽媽時,她很高興地告

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3① 「既然艾米莉亞小姐也來了,就把那個拿出來吧。」美麗島捷運商店的負責人說完,一名工作人員推著一個大箱子進入辦公室。他將箱子打開,將裡面的東西抬出來。艾米張大嘴巴

【歌評】過去の花 過去的花 ~ Fairy of Flower 彼岸花(higan bana),就是歌曲名中所指的花,而彼岸花又有「地獄花jigoku bana」的別稱,請注意,蓮台野的周圍可是長滿彼岸花呢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