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72

[影片素材] 越滾越圓~有趣的鋼珠彈珠地瓜球元宵製造過程

從鋼珠的製作開始看,找了不少影片包含元宵粉圓與彈珠~均勻受力,越滾越圓!(地瓜球則是越壓越膨脹越圓)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707

分享連結 [影片素材] 越滾越圓~有趣的鋼珠彈珠地瓜球元宵製造過程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17 11:30:29 最後編修
2018-09-07 11:28:53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從鋼珠的製作開始看,找了不少影片~均勻受力,越滾越圓!(地瓜球則是越壓越膨脹越圓)

 

地瓜球製作

 

元宵~越滾越圓

 

粉圓

 

鋼珠製作

 

彈珠的製作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爆米香與理化教學(2)~原理、比較篇 常在講解化學變化時,在班上爆玉米花,有吃又有原理可解說。不管是爆米花還是爆米香,原理都涉及物理與化學過程

[ZF食驗] 用電鍋製作簡單好吃的糖心蛋 喜歡吃日式拉麵上的糖心蛋,也喜歡玩蛋。最近嘗試製作糖心蛋,超好吃,而且方法非常簡單。

蘋果褐變的親子實驗 『蘋果褐變』是個適合親子動手作的實驗題材。

爆米香與理化教學(1)~活動篇 邀請爆米香(台語:ㄅㄥˇ ㄇㄧ ㄆㄤ)師父到校表演,是我當理化老師以來一直有的想法...

[糖的影片資源] 製作篇~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 找了一些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的影片,長知識。

蛋的凝固點~糖心蛋?還是溫泉蛋? 控制水溫或是加熱時間,就能夠做出內軟外硬的『糖心蛋』與內硬外軟的『溫泉蛋』呢!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二隻鹿子蛾的嘆息 軀體黃黑相間,黑褐色翅膀中還有許多透明的空窗,這個特徵也是鹿子蛾的重要分類依據。

和眼睛玩遊戲~閒話『後像』 前幾天新聞出現部份餐廳趁勢推出熊貓餐。『咦~顏色怎麼怪怪的?』我看到黑臉白眼圈的熊貓

在日本超市遇見礦泉水(上)~談水的硬度計算 喝瓶裝水偶爾會注意標示的產地價錢,不過卻喝不出差異。除非是高價進口水,否則不會特別強調水質的酸鹼與硬度。在日本超市中,我見識到什麼叫做講究

誰的腦袋裝石頭?黃魚的耳石(情人石) 除了讓我品嘗細緻的魚肉外,二尾黃魚還送給我二顆小石頭。這個“石頭”是什麼東西?

黑白無双蛋~茶葉蛋與茶焗蛋 手邊有二顆熟雞蛋,恰巧一黑一白。 一個是黑殼白蛋,一個是白殼黑蛋... 黑蛋?是什麼蛋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