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860

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

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?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: 爆米花是怎麼「爆出來」的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759

分享連結 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1 15:20:06 最後編修
2018-09-29 17:01:49 By zfang
 

這篇放一些跟爆玉米花有關的影片素材。另一篇則是需要特定容器的爆米香[影片素材] 爆米香探究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
爆米香與爆玉米花哪些地方不一樣呢?這篇主要是爆玉米花。

 

爆米花的歌

 

哪些穀物可以變成爆米花?這可以設計成探究喔:

爆米花是怎麼「爆出來」的?https://www.bbc.com/ukchina/trad/vert-fut-39217770

爆米花!你為什麼會開花?(爆米花成因介紹) http://www.coco01.today/post/443871
http://jue3309.blogspot.com/2016/03/blog-post.html

 

相關影片: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[課程素材] 愛玉與愛玉小蜂相關網路影片 課本裡沒有提到愛玉,但愛玉是個有趣又有學問的玩意兒。這兒放一些愛玉的教學與探究課程相關資料。

巧克力遇上牛奶,為何不沉澱? 自己做的巧克力牛奶冷了,會發現底部有一層可可粉沉澱~ 如果可可粉的沉澱是正常的,那麼~ 再回到之前的疑惑: 『為什麼某牌的巧克力牛奶不會沉澱?』

[網路影片] 食材自動化加工過程 無意中看到幾段食材加工的影片,自動化的機械動作,看來新奇有趣。

軟的冰、硬的冰 為什麼養樂多做的冰塊比較軟?水做的比較硬?這篇記錄小朋友對冰的觀察與親子互動。

用糖果來學科學~熔化、溶解與物質變化 這堂甜蜜蜜的科學課,分成幾個部分,先用巧克力來上熔化與溶解的概念,再用跳跳糖溶解釋出的二氧化碳,對比發泡錠的反應,來進行物理變化、化學變化的比較。

火龍果果實篇~ 紅肉火龍果之酸鹼變色實驗 這種紅紅的色素不是花青素,而是莧紅素-Amaranthin,又名甜菜素-Betanin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光與色~指上型LED手電筒 小小的指上型LED手電筒,有許多顏色,它也有科學嗎?

油水不互溶~彩色小珍珠 這個彩色小珍珠實驗利用過期的油與食用色素『油水不互溶』與『密度』的觀念,簡單又漂亮。

多出的一秒鐘~閏秒(Leap second) 2017.01.01上午 08:00將會多一秒喔!

碗卡住了,怎麼辦?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。小碗還勉強能動,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。這下,該怎麼辦

葉面上的小寶寶 ~蕾絲姑娘落地生根 這回,看到的不是落地才生根,而是『葉還未落地,小葉芽就先準備好了』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