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679

[影片素材] 爆米香探究

這篇是與爆米香有關的影片素材,可以與爆玉米花一起討論與設計探究活動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762

分享連結 [影片素材] 爆米香探究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1 15:37:36 最後編修
2018-09-29 17:17:55 By zfang
 

這篇是與爆米香有關的影片,可以與爆玉米花一起討論與設計探究活動。

[影片素材] 爆玉米花的探究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
 

爆米香與爆玉米花哪些地方不一樣呢? 爆玉米花有限制,爆米香呢?沒想到,連義大利麵也能爆!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"凍"手洗愛玉! 『這是最後一堂課,為了留下美好回憶,不如好好來上些計算題吧!』之前的課我都帶他們玩!為了吃(其實是不想算題目),學生打包票說:『放心,所有器材我們來負責,老師只要準備愛玉籽就好了。』

玩蛋~用暖暖包與乾燥劑來煮蛋 暖暖包或乾燥劑能煮蛋嗎?剛好在舊檔案看到以前(2013.04)曾帶學生在課堂中煮蛋的老照片,就把這二個小實驗簡單記錄一下。

[相關影片連結] 真假愛玉仙草 補充真假愛玉仙草測試相關影片

動手搖冰沙 (親子篇) 這篇記錄親子動手搖冰沙的過程。另外也帶學生做過,以及寫成探究版本發表在科學少年的實驗遊樂園。

翻滾吧!油條~ 淺談讓油條『生氣』的化學 膨發劑受熱或在高溫下反應會在短時間產生大量氣體,將柔韌的麵糰脹開,因此使油條在很短的時間內膨脹。

這個玩意不簡單~從膠囊玩具談『膠囊』 對膠囊的溶解過程感到好奇,膠囊泡在熱水中變先軟黏,再慢慢『融』化,有透明物質液體流….為什麼沾到水會變黏黏的?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功與能的簡易動手做~吸管吹箭與做功 我的活動習慣是完全開放,略講大致方法,其餘由他們自己試。根據經驗,不是那麼容易就成功的活動可以玩比較久,也會讓學生有挑戰性。

火焰與駐波之舞~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 裝置被稱為魯賓斯之管(Rubens’tube)。在一根長管子上面固定距離鑽一排小孔,當音樂播放時,一排小火焰就會跳躍,隨音樂變化

氣泡不見了?當汽水遇到冰塊 為什麼把不冷的汽水倒入裝冰塊的玻璃杯,二氧化碳氣體一下子就散失了?

新聞來找碴~結晶還是發霉?肥皂長毛了 (60's Fuzzy Wuzzy Bath Soap) 「…打開一盒新的肥皂時,發現肥皂上竟然有白色的毛,不禁懷疑難道肥皂也會發霉?」光滑的肥皂上怎麼會長出毛髮?要怎麼知道是發霉還是結晶呢?

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,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。溫度高,濕度高,就容易孳生細菌