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48

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②

七點三十五分了。 「快到粉絲團!快!」小穹慌張地說,婕兒、耐耐也湊向手機。雖然她們沒有報名,不過也希望亦晨參賽,不免著急起來。 「亦晨?妳的報名序號是多少?」艾米快速滑動手機。合格的參賽者姓名和序號都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2828

分享連結 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②@小編過路君子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20-04-03 12:04:46 最後編修
2018-10-21 08:09:03 By 過路君子
 

(續上集)(上集傳送門)

隔天早上,官方在粉絲專頁跟粉絲團發布了高捷戀旅3的消息,不到一個小時就在粉絲團爆炸了,留言數在一個小時以內衝破千則,各種轉分享也不惶多讓。

艾米來到美麗島站後,就被許多粉絲圍住,用各式各樣的問題給她疲勞轟炸。

「艾米莉亞小姐,妳要參加高捷戀旅3的事是真的嗎?」

「是喔,當天如果有需要協助的地方,都可以來問我。」

「報名費要多少錢呀?我要跟朋友一起參加。」

「每個人一百元,不過要從所有報名者中隨機抽取,不是每個人都有機會喔。」

「艾米莉亞小姐,妳知道競賽項目有哪些嗎?」

「這個嘛……高層說這是機密,所以不能公開。」

圍上來的人越來越多,艾米開始有點苦惱要如何擺脫群眾,直到這時她看到了心研的身影。

「心研!」艾米叫道,心研轉過頭。

艾米朝她打了個手勢,她馬上就懂了。

「對不起!讓一讓!」心研推開人群,來到艾米身邊。「艾米前輩,該到列車處報到了。」

「好的。各位,我要去工作了喔。」艾米對粉絲們說完,跟心研離開人群。

走向站內的路上,艾米注意到昨天心研的左腳腳踝上,貼著一塊藥膏貼片。

「這是昨天受的傷吧?還沒有好嗎?」

心研點點頭。「昨天那把刀是切肉專用的,掉下來的時候還沒洗好,所以細菌感染了,不過我昨天晚上去藥局時老闆送我這種高級的貼布,貼幾個禮拜就會痊癒,而且不會留疤。」

艾米想到心研跟她說過,她有在某間藥局打工,艾米真不曉得心研到底有幾份工作。

「對了,艾米前輩,為什麼今天車站這麼沸沸揚揚呀?」

「妳不知道?高捷的粉絲團今天很多人都在討論耶。」

心研搖頭。「昨天我回家時已經很晚了,所以今天睡過頭,來不及看手機。」

「這樣啊。我告訴妳喔,下個禮拜六就是……」

「高捷戀旅3的舉辦日,對吧?」一個意料之外的嗓音加入對話,艾米轉過頭,忍不住驚呼一聲。

清爽的短髮、小鴨圖案的圍巾,許久不見的亦晨竟然出現在美麗島站,微笑著跟艾米揮手。

「亦晨?妳怎麼來了呀?」艾米又驚又喜,亦晨衝上來給她一個擁抱。

「下禮拜我住高雄的親戚要辦婚禮,我是過來幫忙的。」亦晨說:「今天早上我又知道了高捷戀旅3的事,所以跟上司請了一個禮拜的家,忙完家裡的事以後,就要參加高捷戀旅3!」

「妳真的要參加嗎?這個活動如果不是高雄本地人,會很吃虧的哦。」

「我知道,不過為了小穹姊的巨趴,我絕對會用最快的速度破關的!」

兩人寒暄了一陣子後,亦晨便去找小穹了,心研便向艾米問道:「艾米前輩,那個女生剛剛說到的小穹巨趴,是什麼東西呀?」

艾米將高捷戀旅3的事告訴了心研,心研聽罷,露出相當興奮的表情。「也就是說,前十名破關的參賽者,就可以得到小穹前輩的巨趴嗎?」

「是啊,不過高捷的員工不能參加,只有民眾可以。」

「……噢。」心研的笑容消失了。

原來心研也是小穹的粉絲啊,艾米心想。

她倆來到列車處,開始今天的駕駛工作,也許是高捷戀旅3的熱烈討論從網路延燒到現實世界了,艾米總覺得今天的捷運站和車上,都散發著雀躍的氣氛。

─────

下週的星期五,心研工作的牛排館

「真是的,這幾天一直都吃好料,這樣下去我一定會胖的啦!」亦晨說。

「亦晨小姐,我們店裡的主餐油而不膩、配餐的沙拉是用有機蔬菜做的,請您不用擔心。」心研說完,將菜單交給她,以及在座的少女們。

亦晨家的婚禮三天前結束了,這幾天小穹等人為了歡迎好久不見的亦晨,晚上都帶她到各式各樣的餐廳享受美食。

「心研,我記得妳不是負責內場的嗎?怎麼又變成服務生了?」小穹問。

心研敲一下頭。「嘿嘿嘿,前幾天我又在洗碗的時候睡著了,老闆說這樣不行,要我負責需要走動的工作,這樣才不會打瞌睡。」

「妳喔……」艾米忍不住說。

「對了,各位。」耐耐說:「今天晚上就是高捷戀旅3參賽者的抽選結果發表,對不對?」

「沒錯。」艾米拿出手機。「這次的活動很受民眾的歡迎,報名截止後統計了報名數,竟然有兩萬多人,要從當中抽取三百六十九名參賽者。」

「這樣子的話,中獎率不到百分之二耶。」婕兒掐指一算。「要被抽中可能要人品爆發喔。」

「我平常都有做好事,一定會抽中的。」亦晨雙手合十,看起來有些緊張。「幾點公佈呀?」

「七點半呀,只要再過……」艾米看向手錶。

七點三十五分了。

「快到粉絲團!快!」小穹慌張地說,婕兒、耐耐也湊向手機。雖然她們沒有報名,不過也希望亦晨參賽,不免著急起來。

「亦晨?妳的報名序號是多少?」艾米快速滑動手機。合格的參賽者姓名和序號都出現在名單上,不過是依據序號排列的。

「九五二七。」亦晨說,艾米迅速滑到九千多的區塊。

「九千、九千五……九五二七!」艾米朗誦道。「亦晨,恭喜妳!妳中了!」

「太好了!」亦晨不禁歡呼,引起周圍的客人好奇的眼光。

「咦?我們家隔壁的老奶奶也中了耶,原來她也有參賽啊?」小穹指著其中一個人名。

「這個人居然也有參加!」婕兒指著另一個人名。「我在新聞上看過這個名字,他是高雄有名的夾娃娃機高手,娃娃屋老闆的噩夢,應該是看準三多站的關卡而參賽的吧。」

「快看!小瑪也參賽了呢。」耐耐笑著說:「沒想到她為了這次活動,竟然來到高雄了,電視台的人應該會很高興。」

「看來這次的活動會很熱鬧……咦?」艾米注意到一個名字。「心研,妳來一下。」

心研好奇地湊過去。

「這該不會是妳妹妹吧?」她指著一個名字說道,那個名字叫做柳心樺。

「心樺也抽中了嗎?萬歲!」心研開心地說。

「原來心研的雙胞胎妹妹也有參加啊?太好了。」婕兒說:「我們到時就可以認識她了,妳們兩個一起出現在捷運站,一定很好玩。」

「那天恐怕不行呦。」心研說:「我禮拜六要去藥局打工,沒辦法跟她一起去。」

「這樣啊,好吧。」艾米說:「我會好好照顧妳妹妹的,放心吧。」

不久後,少女們的餐點送上來了,小穹等人如往常般開心地邊吃邊聊,不過艾米跟亦晨想到明天的活動,就興奮得吃不下飯。

星期六到了。

八點時,艾米便來到美麗島,跟小穹領取骰子跟手環。這是每一站的站務員的工作。

「明明就不能拿獎品,怎麼比其他參賽者還激動啊?」小穹幫她戴手環時忍不住說。

「妳看看大家的樣子,如果妳也是參賽者的話,一定也會被他們感染的。」艾米一笑。有幾位分配到美麗島的參賽者也來了,他們的表情各不相同,有的緊張有的興奮,不過每個都很期待。

艾米數了一下人數,一共有八個人,也就是說,美麗島站的參賽者還差一個。「小穹,妳知道這一站的最後一個參賽者是誰嗎?」

小穹拿起選手名冊。「我看一下喔……」

「那個……請問您是艾米莉亞小姐嗎?」一個怯生生的嗓音出現在艾米身後。

艾米轉過頭,發現心研站在她後面,這讓艾米眉頭一皺。心研不是去藥局打工了嗎?

不對,艾米轉念一想,明白了怎麼回事。「妳是心樺,對吧?」

那個女生點一下頭,然後伸出手。「謝謝您一直照顧我姊姊。」

艾米和她握了手,並仔細端詳心樺的面貌。不愧是雙胞胎,心樺跟她姐姐真的長得一模一樣,她臉上的開朗笑容也和心研笑的樣子毫無二致。

「妳就是心樺嗎?真的跟心研一模一樣耶。」小穹湊過來看。

心樺看到小穹後,忍不住張大嘴巴,並將手伸進包包。「請幫我簽名!」

她拿出來的是一張高捷少女明信片和簽字筆,小穹欣然接過,將名字簽在上面。

原來心樺也是小穹的粉絲啊,跟她姊姊一樣,艾米心想。

到了八點五十五分,小穹走出水族箱,用麥克風說道:「請各位參賽者在我右手邊集合,謝謝!」

十位參賽者來到她的右邊,引來其他乘客好奇的目光。

「歡迎大家參加這次的高捷戀旅3!」小穹大聲說道:「我是高捷少女小穹,跟其他站務員一樣,負責在正式開始之前解說這次活動需要注意的地方。

「九點開始以後,各位將要開始擲骰子,確定點數以後,可從指定車站中任選一個前往,除此之外……」小穹將高捷戀旅3的規則大略講給在場眾人聽,其實所有的參賽者都讀過手冊,對規則心知肚明。

時間很快地就過去了,艾米看著手機顯示的時間,已經來到九點。

「高捷戀旅3正式開始,各位加油!!」小穹用充滿朝氣的聲音說完後,所有參賽者一致擲出手中的骰子。

艾米看著自己的骰子在地上轉來轉去,然後停止。

「我擲到二。」艾米說完,電子手環便發出嗶嗶聲。

「我直到一。」心樺說。「該選哪一站呢……」

艾米打開手冊的第八、九頁,這兩頁是高捷的路線圖。跟美麗島隔兩站的共有鹽埕埔、後驛、三多商圈跟文化中心四站。

「我記得鹽埕埔有粉絲粉絲繪圖大賽的作品供人觀賞,我也好久沒看了。」艾米尋思道:「既然如此,就去鹽埕埔吧。」

她跟小穹揮手道別,然後拿出捷運卡刷進站內。大部分的選手都辦了一日卡,否則一定會花更多錢,艾米也不例外。

幾分鐘後,她從鹽埕埔站下車,來到一號出口。為了方便選手們集合,每一站的競賽主持人都在一號出口外面等待。

「艾米莉亞來了!這樣就剛好湊齊五位囉!」主持人喊道,在場眾人一齊望向艾米,其中四個戴著電子手環。

艾米掃描好電子手環以後,主持人拍拍手,一位穿著圍裙的老太太走到他旁邊。

「這位阿嬤是美美早餐店的老闆娘,也是本次活動的合作人。」主持人說。

鹽埕埔站的競賽跟早餐有關嗎?不曉得簡不簡單。艾米心念一動,同時情緒有些緊繃。

──雖然不能得獎,但這是我的第一場競賽,一定要贏呀,我好歹也是活動代言人,可不能漏氣。

「這一站的題目,就是要大家去買美美早餐店的飲料,喝掉以後把飲料杯的封膜撕下來。」主持人宣布:「美美早餐店的飲料封膜上,都會寫一則笑話,每位參賽者把自己的封膜帶回來後,就要把上面的笑話當眾講出來,誰的笑話最好笑,就可以得到徽章!」

他一講完,艾米跟四位參賽者就當場石化了。

──這就是鹽埕埔站的競賽嗎?這……這……這也太難了吧!艾米在心中哀嚎。

眾所周知,早餐店飲料上的笑話都非常難笑,很多都是上個世紀的笑點,艾米有時候喝飲料時也會覺得奇怪,為什麼封膜製造商都這麼沒有創意。

艾米想到這題希望渺茫,不免躊躇了一會,直到其中兩個離開出口,朝美美早餐店走去。

他們的腳步聲將艾米拉回現實。不管怎麼樣,競賽還是要比,先去早餐店比較實在。

「怎麼辦啊?我根本沒去過那家早餐店啊。」一個女參賽者著急地說,她和另一個男參賽者杵在原地,兩人似乎是情侶。

「等一下,我查查看……」男參賽者邊滑手機邊說。

艾米走向他倆。「我可以帶你們去。」她親切地說:「我去過那家店兩三次,我們一起去吧。」

「好的,謝謝艾米小姐!」這對情侶感激地說。

艾米便領著他倆前往美美早餐店。她沒有忘記這次工作的本分是協助參賽者,不但替他們帶路,而且走的還是捷徑,在艾米的帶領下,三人跟提早出發的兩人同時到達。

五人踏進店門口,剛走進去,艾米就注意到兩個熟面孔,一個有著奶油色長髮,綁著雙馬尾;另一個頭上繫有兩個包子髮飾,一身旗袍風格的套裝。

「小圓?龍兒?」艾米又驚又喜。「妳們怎麼在這裡啊?」

「我們聽說電視台會來採訪,所以就來幫忙了。」小圓雙手叉腰。「這樣也能增加小吃街的知名度。」

艾米朝一旁看去,果然有一位扛著攝影機的大哥在拍攝店中狀況。

「這家店雖然是早餐店,不過為了配合高捷戀旅3,今天會營業到傍晚。」龍兒在旁補充說明。

「辛苦妳們了。」艾米說。

「不會啦,在小吃街身經百戰的我,應付早餐店的狀況非常輕鬆。」小圓自信地說。

「反正妳的奶茶本來就是早餐店的,在這裡幫忙應該讓妳覺得很熟悉吧?」龍兒露出挖苦的微笑。

小圓瞪了她一眼,然後看向眾人。「這一站的規則我很清楚,來點吧。」

「我先。」第一個離開鹽埕埔的參賽者說,他是一個有著凌亂黑髮的少年。「請給我十杯紅茶。」

「十杯?」小圓挑眉。其他幾位客人開始議論紛紛。

「沒錯,十杯。」少年說完,擺出了詠春起手式,這姿勢搭配十杯豪語,簡直就像葉師傅。

艾米懂了。只能帶回一張封膜給主持人,當然點越多杯,再從中挑出最好笑的一杯勝算最大。

小圓很快準備好十杯紅茶,少年付了錢,正準備伸手提起,卻被小圓一把扣住手腕。

「有件事我忘了說明。」小圓說:「本次競賽的立意是要提振這家店的生意,但不希望發生揮霍浪費的惡行,所以參賽者點了飲料之後,必須在我們見證下全部喝掉,才可以把封膜帶過去。」

少年的臉綠了。

「如果被發現沒喝完或偷倒掉,直接以違規論淘汰。」龍兒的嘴角微揚。「請喝吧,這位客人。」

少年艱難地點一下頭,然後捧著十杯紅茶,走向餐桌。

「……」艾米恐懼地看著兩位食用系少女,沒想到高捷戀旅3是個這麼黑暗的遊戲。「我要一杯綠茶跟一杯豆漿。」

龍兒突然惡狠狠地盯著艾米,眼神令人不寒而慄。

「……再一份小籠包,謝謝。」艾米說完,龍兒才恢復笑容。

艾米後悔自己事先吃過早餐了,以現在的狀況,喝兩杯飲料就是極限,而且她特意點了口感比較清爽的綠茶跟豆漿。

小圓把飲料從冰箱拿出來,遞給艾米。

「我先說喔。」小圓瞇起眼睛。「作為這一關的工作人員,我一定會維護競賽的公平性。每一杯飲料都是我隨手拿的,不會因為認識妳就給妳比較好笑的。」

「我知道啦。」艾米接過飲料,還有龍兒的小籠包以後,回到座位上。她看向兩杯飲料的封膜,綠茶的笑話是:

Q.請問日本人的祖先是誰?

A.武大郎。

豆漿的笑話是:

Q.講話會結巴的人適合唱哪一首歌?

A.霍元甲,因為「霍霍霍霍霍霍霍霍」

艾米心已死,怎麼都那麼難笑啊?

她看向其他參賽者,每個點了飲料的人表情都很難看。

艾米懂了,雖然她的笑話很爛,不過其他人的笑話也好不到哪裡去。這麼說來,艾米還是有一線希望的。

她用小籠包配著兩杯飲料,吃完今天的第二份早餐,好在龍兒的小籠包非常美味,所以艾米雖然吃完後肚子有點脹,但沒有特別不舒服。

她看看兩個笑話,覺得豆漿的應該比較好笑,於是她撕下豆漿的封膜。

艾米站起來。於此同時,剛剛點十杯飲料的少年也站起來了,他抱著肚子,臉色蒼白。

「先生,你還沒喝完耶。」小圓不滿地說。

「我……我棄權……」少年看起來快吐了,艾米發現他竟然乾掉了整整八杯,真是令人敬佩。「廁所在哪裡?」

小圓指向廁所的方向,少年馬上衝進去。

艾米默默朝他敬禮,然後將封膜用衛生紙包好,放進口袋後,朝鹽埕埔站的方向走去。

(未完待續)(下集傳送門)

 

原作者:時零宇宙 更多介紹

整合串往這裡走~雙擊下面的圖片!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【特別短集篇】穹乙己 想必讀過高一的人對這篇並不陌生吧!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⑥ 高雄市立聯合醫院的某間手術室外,湧入了五位少女。手術室外面的塑膠椅上,坐著一位西裝筆挺的男士,他是王老先生的秘書,他原本緊繃的表情因為少女們的到來而略為放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② 「想不到真的有這麼一天!」婕兒高興地說:「我們要動畫化了耶!我覺得今天晚上我一定會睡不著。」 「就是說啊,如果這個消息傳了出去,粉絲們一定也會很高興的。」耐耐喝了一口湯。

婕兒──她的青春 中二角色設定表 婕兒‧D‧葉赫那啦‧喬斯達 擁有替身能力的喬斯達家族正統繼承人,其替身名為「

【分享、整合串】什麼?!高捷少女竟然有二創小說!! 由時零宇宙大大在巴哈上面連載的二創高捷少女小說,就讓我們來看看,究竟在時零大大的巧手下,高捷少女們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吧!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之時某人想說的話:關於小穹動畫化體驗記這部作品   之前有大大跟我反應,表示《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》的風格跟之前的作品有落差,劇情過於認真,所以我想趁這個機會跟大家聊一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高捷少女:美麗島的守護者⑤  雖然暫時不用怕牠們了,可是一直躲在這裡終究不是辦法,小雅心想。她看看四周,這間更衣室沒有窗戶或後門,她不禁著急起來,不可能一直躲在這裡面,但從門出去只會被群貓圍攻而已。小雅低下頭苦思該怎麼辦,過了不

【日翻中歌詞】LOSER 一如往常的孤身一人 早就已經被折磨殆盡 明明就已經無處可去 卻作著白日夢 晚安 無論何時都是這個樣子 對懵懂夜晚早感到噁心

艾米莉亞和高捷戀旅③ 「妳最好給我一個完整的理由,告訴我妳為什麼要這麼做。」艾米雙手叉腰,看著這位冒名參賽的後輩。「我會根據妳的說詞來判定妳違反規定的懲處。」

【數學】徐氏數學簡明講義(三) 第二章 直線與園 P2.1-15 Q6 6.平面上有一四邊形ABCD其頂點分別為(0,0)、(2,1)、(3,4)、(-1,5),此平面上另有P,Q兩點,求 :

小穹‧動畫化‧體驗記⑦   (續上集)(上集傳送門)   今天的天氣跟兩人的心情一樣灰濛濛的,艾米開車載著小穹來到美麗島,路上一句話也沒說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