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2006

[糖的影片資源] 製作篇~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

找了一些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的影片,長知識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251

分享連結 [糖的影片資源] 製作篇~甘蔗甜菜楓糖如何變成糖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01:49:38 最後編修
2019-04-19 10:25:10 By zfang
 

自動目錄

有一陣子喜歡用糖來教學,稱之為甜蜜蜜的科學。

雖然現在有不少聲音都說糖不好,但我還是認為~不好的是添加許多添加物包含色素的糖果,或是人工的高果糖糖漿。

原始的甘蔗糖應該還是很天然的,不傷健康的(吧!)。

炒糖與曬鹽都是混合物分離與溶解度析出的最佳例子。

最早是被這一篇手工炒糖引起注意。然後,陸續找了一些從甘蔗製糖的影片,還意外發現原來國外適用甜菜根來製糖。順便也搜尋了楓糖漿相關影片,以及一些利用原始方式製糖的影片。

 

 

傳統甘蔗製糖

 

甘蔗製糖 原始方法

這篇很有意思~利用竹子製糖

 

利用甜菜根製糖

 

楓樹糖漿

 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爆米香與理化教學(1)~活動篇 邀請爆米香(台語:ㄅㄥˇ ㄇㄧ ㄆㄤ)師父到校表演,是我當理化老師以來一直有的想法...

這個玩意不簡單~從膠囊玩具談『膠囊』 對膠囊的溶解過程感到好奇,膠囊泡在熱水中變先軟黏,再慢慢『融』化,有透明物質液體流….為什麼沾到水會變黏黏的?

乾燥劑也瘋狂之煮蛋好好玩(五權篇) 在紙杯中放入生雞蛋,倒入乾燥包,再加些水,學生很期待……

軟的冰、硬的冰 為什麼養樂多做的冰塊比較軟?水做的比較硬?這篇記錄小朋友對冰的觀察與親子互動。

好好吃的雲~從棉花糖看溶解與熔化 不知道大家熟悉的棉花糖是指哪一種?

轉角遇見早餐店~油條、豆漿與腐皮 在某個小巷弄轉角遇到這家早餐店。老師傅正在揉麵糰,剛開始不知道他要做什麼,還以為是要做燒餅,後來才知道原來是炸油條。很喜歡看食物的製作過程,就這麼邊看邊拍起來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乾的沙濕的沙 帶小孩玩沙,他們發現:乾沙濕沙顏色不一樣...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光學創意作業~下水後圖案變變變? 分別在紙上與夾鏈袋上作圖,二者合成起來看似一個圖案,一旦將夾鏈袋放入水中,神奇的事即將發生……

永安漁港的彩虹橋 在港口邊欣賞的彩虹橋,配合落日餘暉,映出不一樣的風采。天色暗了,彩虹橋便會點亮照明燈,成為名副其實的『彩虹』橋

碗卡住了,怎麼辦? 從烘碗機裡拿碗的時候發現小碗被卡在大碗裡。小碗還勉強能動,但怎麼拿都拿不出來。這下,該怎麼辦