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45

[核能影片]核能、核電相關影片

國三教學,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。配合時間,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。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,再來討論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409

分享連結 [核能影片]核能、核電相關影片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4 11:18:51 最後編修
2019-08-07 09:39:31 By zfang
 

國三教學,核能單元教學輔助影片。配合時間,挑合適的片段在教學上應用。或讓學生自己在家觀看,再來討論。

1.核廢料是什麼?這段影片用簡單的物品來類比介紹核能發電廠,同事推薦~很適合初學學生。

 

2.核能電廠- 核能發電與核融合

 

3.核分裂與連鎖反應

 

4.核能電廠- 鈾燃料、控制棒與核反應爐

 

5.核能電廠- 結構與反應爐

 

6.【反核部隊】Discovery 福島核電危機 (完整版)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自己出題解題,讓直線運動變有趣! 為了要讓直線運動的學習變有趣,讓學生自己出題改題。

用youtube影片學自由落體(及趣味運動學) 這篇整理幾段自由落體的影片,伽利略、太空人與真空實驗室。

骨牌可以『以小搏大』?? 骨牌不只是玩具,也可以利用它『推倒101』喔!它為何能『以小搏大』?

當牧草捲想滾的時候再推! 『翻滾吧!牧草捲~』牧草捲這個龐然大物還真的不好推,又大又重!怎麼推~才能讓牧草捲輕鬆前進?

弓與箭(9) 吹箭與吸管吹箭DIY 如何做簡易吹箭?一隻吸管就能做為吹管,箭則可用竹籤或細吸管(長或短都可試試),將小箭放入吹管中,用力一吹~就能將箭射出。

[慣性影片]牛頓第一運動定律~抽桌巾與慣性 幾段跟慣性有關的影片,跟學生上課一起討論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流轉的圖案~萬花筒 由三面玻璃鏡子組成(相交成60°角)的萬花筒,『小碎花』透過三面玻璃鏡子的重複反射,就會出現對稱的圖案。

似是而非的科學~黑金剛花生與花青素 曾看到這樣的影片,說~黑金剛花生是人工染色的黑心花生!但,真的是如此嗎?當然不是

親近週期表~元素諧音成語 學生會感到害怕的周期表,要怎麼讓學生親近它呢?把學生國文課在背的成語,用元素諧音取代

體感溫度與溫度溼度計 第一次看到這種體貼的溫濕度計,在溫度濕度紅色交會區顯示會有食物中毒的危險。溫度高,濕度高,就容易孳生細菌

課本電路實驗有問題?談電阻的瓦數計算 課本實驗或附圖照片所使用的電阻,在指定的電路上是否超出功率上限?什麼樣的電阻才合適課本的實驗設計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