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924

[簡單機械影片]滑輪、輪軸、齒輪

在youtube找了幾段輪軸、滑輪、齒輪的補充影片,可以在國三簡單機械單元做為引導、討論之用。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410

分享連結 [簡單機械影片]滑輪、輪軸、齒輪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5 11:18:23 最後編修
2019-08-07 09:47:41 By zfang
 

在youtube找了幾段輪軸、滑輪、齒輪的補充影片,可以在國三簡單機械單元做為引導、討論之用。

1.要如何將陷入湖冰的汽車拉起來?裡頭有哪些科學?汽車為何會落入冰裡?

 

2.滑輪的可愛動畫(前半段)

 

3.這玩意是做什麼?裡頭有哪些簡單機械?

 

4.纜車的機械原理

 

5.運用哪些簡單機械原理?特別影片後的馬兒~為什麼會搖擺?

 

6.小時候很喜歡看這種小珠子或小玩具在繞圈圈~長大了,還是喜歡。

 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「看可愛卡通學科學」彈力與槓桿 綜合幾個逗趣的小影片,主題是彈力與槓桿。

[功能影片]雲霄飛車 雲霄飛車的第一個坡為什麼總是特別高?所運用的科學原理包含了位能動能轉換、圓周運動、慣性…網路上找到一些影片,可以和學生討論一番。

[慣性影片] 超強的貨車卸貨技術 利用慣性來為貨物卸貨?在台灣東山的竹子卸貨~ 只能說,實在神奇。為國三無聊的課堂多了科學與趣味!

弓與箭(9) 吹箭與吸管吹箭DIY 如何做簡易吹箭?一隻吸管就能做為吹管,箭則可用竹籤或細吸管(長或短都可試試),將小箭放入吹管中,用力一吹~就能將箭射出。

平均還是瞬時?用平均速率抓超速? 這篇是很久以前ETC剛出來的時寫的,多年候真的用均速來抓隧道內的超速。(現在車牌變是很厲害,用ETC抓超速是遲早的。)

[圓周運動影片] 圓周運動與趣味小實驗 圓周運動有一些極限運動的影片,可以搭趣味的小活動配一起欣賞。若是能親自操作實驗,就更棒了。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魔鏡~魔鏡~誰最愛? 照鏡子是所有人的最愛,特別是對正值青春期的國中生而言,面子>>裡子~~『外在』比『內涵』重要...

杯與盤的對話~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,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。

化靜為動,視覺暫留小玩意~魔幻動漫卡 利用拉動黑片,讓靜態的圖案產生動態的效果

神奇的力學魔術~手指也能抬人? 這是合力的展現,一鼓作氣,齊心齊力,

進入轉動與力矩單元的課本小活動 搭配N版課本的warm up,來做個小活動。很欣賞這個設計,藉由隨手可以做的小活動,讓學生體會轉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