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554

熱變色系列(1) 變色戒指、變色手環

在科博館買了這個變色戒指,戴在手上~黑色、咖啡色、綠色、藍色、紫色、紅色、黃色……它會變出幾種顏色?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521

分享連結 熱變色系列(1) 變色戒指、變色手環 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2 10:25:47 最後編修
2019-09-27 15:21:28 By zfang
 

在科博館買了這個變色戒指,戴在手上~黑色、咖啡色、綠色、藍色、紫色、紅色、黃色……它會變出幾種顏色?據說有12種顏色變化。變色戒指其實就是液晶玩具,遇到溫度改變而有多種顏色變化,所以會受氣溫、體溫而呈現不同顏色,它不但可當裝飾品,又可作為氣溫計、體溫計!

可以試著操作看看!利用熱水與冰塊調整水溫,觀察不同溫度的冷熱水中變色情形。最簡單的方式是將它直接冰在冰箱中或放在熱水中,取出觀察回溫後的變化情形,變色項鍊在不同溫度中,顏色變化的順序究竟如何?

還有一個變色手鐲,同一種溫度會有二種色彩變化,與變色戒指隨溫度呈現單一色彩不同。這又是如何設計的呢?顏色的變化是否隨原料差異而不同?差異性為何?至於我的變色項鍊(有無尾熊喔!)是在澳洲旅遊時買的,已經有許多變色玩具,找到這個時好開心呢,立刻戴著,自己覺得滿好看的。可惜最後遺忘在南半球的旅館裡,只留下這張相片證明我曾經擁有過它。

  


∣2007年04月12日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可愛的玩具~Crazy Bean(跳豆) 這是一個很可愛的玩具~Crazy Bean,與重心有關的小玩意。像膠囊的小東西,搖一搖裡面有個彈珠,藉著彈珠滾動而造成重心轉移,使跳豆不斷的跳動。

弓與箭外一章~織帶器(弓織) “弓”在原住民生活中算是一物多用,除了狩獵專用的弓箭、織背帶的弓織,還有藉由弦的鬆緊與口腔共鳴的變化做為樂器的弓琴呢。

圓周運動~蔬菜脫水器(蔬果甩水器) 談到圓周運動,物體沿切線方向飛出的最典型生活例子是脫水機,這篇分享的是蔬菜脫水器(甩水器)。

開罐不求人~輔助開罐器 這類工具都是能將小小的施力放大,並且增加瓶蓋與手的摩擦力。

0℃~魔冰包 這是一種攜帶式冷包,需要冷敷時,用雙手扭轉,很快便會感受溫度急速下降,冰冰涼涼。拆開取出內容物,會發現裡面有裝著白色圓圓

吸水膨脹玩具 有一種小時候玩過的玩具,把一隻塑膠小烏龜放在裝水的寶特瓶中,經過一二天,就會看到烏龜長大了,塞滿了寶特瓶…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[scratch新手]下載scratch2.0與中文化介面設定 stratch2.0下載與中文化介面設定...

針孔成像與暗箱攝影 18世紀的風景畫,流行用『暗箱』一種工具。它的原理其實就是針孔成像...

養樂多大聲公與多多笛選美大賽 便宜不起眼的多多罐,有辦法變身成聲音教具?這個不難。還有方法能提高它的價值喔!

杯與盤的對話~倒影杯 不銹鋼杯子本身就是曲面鏡,透過杯體的反射效果而形成有趣的圖案。

影子怎麼斷了? 影子的形狀,根據光的直線前進,形狀該與原先物體相似,就算部份變形~也不會差太多,如果影子投影在非平面呢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