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精讚] [會員登入]
1063

愛情溫度計

愛情溫度計是玻璃工藝的發揮

分享此文連結 //n.sfs.tw/13524

分享連結 愛情溫度計@zfangの科學小玩意
(文章歡迎轉載,務必尊重版權註明連結來源)
2019-10-21 15:50:10 最後編修
2019-09-27 15:26:02 By zfang
 

愛情溫度計是玻璃工藝的發揮,手握著下端,使內部氣體受熱膨脹,增加的氣壓使溶液上升(溶液是低沸點低密度)。當最後只剩氣泡上升時,就如同沸騰般,可象徵愛情。要讓液體下降,只要握上端即可。

如果握久了,玻璃溫度增高,溫差太小,則可浸冷水後再試。愛情溫度計造型有多款,可作為裝飾,也有筆造型的呢!亦可作為好玩的遊戲,二人互握上下皆抓住愛情溫度計時,比較手溫高低,內部液體是上升還是下降呢?

∣2007年02月05日

END

你可能感興趣的文章

咖啡(三) 愛情溫度計與虹吸式咖啡壺 在我心中,它不是愛情溫度計,它是小巧可愛的Syphon

0℃~魔冰包 這是一種攜帶式冷包,需要冷敷時,用雙手扭轉,很快便會感受溫度急速下降,冰冰涼涼。拆開取出內容物,會發現裡面有裝著白色圓圓

強力磁鐵小丸子 滿有趣的東西,它的玩法隨意,反正是磁鐵嘛!

精緻的玻璃飾品~光車 轉動起來像風車,不過它的葉片置於密閉的精緻玻璃容器中,靠光驅動而轉動,所以叫做『光車』

[大氣壓力]『神奇』真空保鮮蓋? 要打開,只需輕壓塑膠環握柄下方薄膜,讓空氣再進入即可。

熱對流轉呀轉~風火輪燭台(走馬燈)西方篇 小小燭台~多了科學,也多了趣味!

我有話要說

>>

限制:留言最高字數1000字。 限制:未登入訪客,每則留言間隔需超過10分鐘,每日最多5則留言。

訪客留言

[無留言]

隨機好文

玻璃水晶球 雖說是『水晶球』,其實是玻璃做的,它是一個光學小玩意。

跟光玩遊戲~魔術骰子 乍看之下,它只是一個像骰子的鑰匙圈,再一看原來有一面是鏡子……然後呢?

凸面鏡是魔鏡? 我就在車上捕捉到這個鏡頭,相片本身只是小ㄚ頭的背影,可是吸引我注意的是~左方汽車後視鏡所清楚呈現的景象……

生活中的彩虹 地上有彩虹!在餐廳落地窗前,陽光以某個角度穿過玻璃,而投影出彩虹。

附放大鏡的指甲剪 指甲剪加放大鏡,簡單的創意!但~我總是擔心:在陽光下剪著剪著,會不會就發熱起來了?